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活動快報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103年度菸酒檳防制創意聯想繪畫比賽簡章-沙鹿區
活動時間 : 即日起至9月30日截止(以郵戳日期為憑) 活動地點:
活動對象: 沙鹿區內各國小,分低年級組(一、二年級)、中年級組(三、四年級)、高年級組(五、六年級),共三組。
裝飾用圖片

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

103年度菸酒檳防制創意聯想繪畫比賽簡章

一、活動目的:

1.隨著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台中市禁菸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自1008.27%下降至7.09%,且低於全國8.26%,顯示台中市長期致力於推動公共場所禁菸政策,營造無菸支持性環境,已有成效。但是隨著吸菸年齡層下降的趨勢,青少年菸害防制為當今不容忽視的議題。

2.近來酒駕議題持續受到關注,雖然酒駕新制實施,警察機關全力執法下,死亡人數有較減少,但重大酒駕傷亡案件仍時有發生,因此遏止酒駕肇事,不只是政府的責任,也是社會共同的責任。

3.在台灣近年來口腔癌為國人男性增加最快的癌症,其嚼檳榔為致病主因,除了口腔黏膜篩檢外,推廣檳榔防制宣導教育及推動戒菸檳工作為重要步驟。

因此為加深民眾防制觀念,擬透過兒童創意聯想繪畫作品宣導,期望達到「全民拒菸酒檳,健康生活樂歡喜」的最終目的。

二、設計主題

1.以菸害防制為主題,設計出制止菸害入侵的菸害防制創意聯想繪畫

2.以檳榔防制為主題,設計出制止檳榔入侵的檳榔防制創意聯想繪畫

3.以酒飲品防制為主題,設計出制止酒飲品入侵的酒防制創意聯想繪畫

4.菸蒂不落地、檳榔汁不吐地,環境乾淨愛大地。

5.戒菸戒檳癌症不侵,無病無痛全身一身輕。

6.送禮不送菸和檳,送人健康最開心。

7.菸害防制新法上路,當心癮君子禁菸場所吸菸荷包吐吐吐。

8.「喝的醉醉,撞的碎碎」,酒後不開車,保障你我安全。

9.酒駕新法重重罰,傷人傷身傷心傷荷包。

    -----聰明的你,如果有更多、更好的想法都可以自由發揮。

三、對象:沙鹿區內各國小,分低年級組(一、二年級)、中年級組(三、四年級)、高年級組(五、六年級),共三組。

 

 

四、票選方式:

1.以聘僱3名相關評審委員,分別針對主題:(1)創意構思30%(2)主題表達30%(3)繪畫技巧30%(4)作品創作理念描述10%進行評核。

2.票選結果: 各組取前3(1*1、第2*2、第3*3)3名佳作

五、獎勵方式: 得獎同學可獲得獎狀一只及禮券,第一名1000元圖書禮券、第二名800元圖書禮券、第三名500元圖書禮券、佳作300元圖書禮券。

六、活動宣傳方式:

1.沙鹿區各國小發放報名簡章。

2.本院網頁。

3.本院張貼活動宣導海報及服務台索取報名簡章。

七、頒獎日期及地點另行通知。

八、成果展示日期及地點得獎作品將展示於光田綜合醫院一樓大廳海報區域。

九、參賽辦法

1.參賽作品為大會指定用紙,繪畫素材不限,以菸酒檳防制為主題,每人限參賽一幅作品,不得以共同創作、筆名、假名投稿方式競賽,作品創作理念描述為評分項目,請以100-150字以內的文字說明。

2.填妥報名表(報名表請至光田醫院網站活動快報下載,網址:http://www.ktgh.com.tw/,而參賽用紙請至沙鹿光田醫院一樓服務台索取),連同作品一同繳回。

3.報名表請浮貼在參賽作品後面。

4.參賽作品前面背後請勿填寫任何參賽資料(如姓名、就讀學校等)

5.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3930截止(以郵戳日期為憑),逾期不受理。

6.收件地址:43303臺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10樓管理中心/「沙鹿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小組收」或放至光田醫院沙鹿總院1樓服務台。

7.聯絡電話04-2662511120012002 林佳靜小姐。

8.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

十、備註: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主辦單位: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1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4/9/17 上午 09:47:00

瀏覽人數:05935184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