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光田感動護師節 母子檔、情侶檔、姊妹檔同台歡慶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16/5/16
裝飾用圖片
1

      5/12是南丁格爾生日,同時也是國際護師節,光田綜合醫院特別於5/11日舉辦慶祝活動,邀請院內護師姊妹檔、情侶檔、母子檔上台分享從事護理的酸甜苦辣,其中,男護理師賴曉軒和女友廖梅君在光田相識、交往,昨在眾人祝福下,男方向女生驚喜求婚,梅君開心點頭。

      另外,光田百年來第一對護理師母子檔,兒子李啓宏感謝媽媽林艷鈴在求學、就業一路上對他的鼓勵,林艷鈴則謝謝丈夫是她最強大的後援,讓她無後顧之憂的照顧病患,此時院方特別安排丈夫到場獻花,他說,雖然老婆經常不在家,家中大小事都是自己一手包辦,但這樣才能讓妻子放心去照顧病人,令林艷鈴感動紅了眼眶;姊妹檔陳靖文、陳佳憶則有護理長、學姊現身打氣,現場溫馨感人。

      慶祝活動在護理傳光儀式中揭開序幕,光田綜合醫院院長王乃弘致詞時感性表示,護理人員除了第一線醫療照護外,還要細心安撫病人情緒、給與心理支持,是整合身、心、靈、全人照護的醫療工作,而光田是一個大家庭,是護理人員最強大的後盾,也是最親密的家人,他感謝每一名護理人員的付出。醫院也表揚20名優良護理人員及頒獎給全院護理人員票選出來的好「醫靠」醫師。


2      去年甫畢業、加入光田醫院大家庭已8個月的護理師姊妹檔陳靖文、陳佳憶說,姊妹倆在父親建議下選讀護理系,畢業後兩人考量離家近、從小家人親友都在光田就診,對光田感到很親近等原因到院任職,最開心的是看見病人在自己的照顧後逐漸康復,最後在出院前對護理人員說聲謝謝就可以讓姊妹倆開心許久,很有成就感,也感謝護理長、學姊在2人面臨工作困境時給予指導和照顧。

3

      在光田任職3年的男護理師賴曉軒為學得一技之長,毅然決然從商科插大轉學讀護理系,因護理知識不僅能幫助他人,也能幫助親朋好友,更讓他找到了一輩子的伴侶。他說,女朋友梅君年紀比自己小,但他因為插大晚讀,梅君反而是他的學姊,彼此在弘光科大念書時不認識,直到光田上班才熟識。

      起初女友覺得他跩跩的,但卻是同事間第一個主動加自己臉書的人,後來兩人一起值班,發現彼此個性相投,2年前決定交往,在生活、工作上都互相扶持,坦言交往初期曾擔心辦公室戀情不妥,沒想到公開後同事們都給予祝福,讓2人很感動,日前2人也穿著光田護理師服拍婚紗,並已於5月訂婚,預計明年結婚。


4

      壓軸上台的母子檔媽媽林艷鈴是光田大甲院區大夜班護理長,在光田從事護理工作已35年,過去年輕求學時,老師欲栽培她從商,但遭父親拒絕,不願提供商科考試費用,要求她念護理,沒想到學習護理專業竟讓她救了小兒子李啓宏一命。

      原來啟宏剛出生5天時,當時年幼不懂的大兒子愛弟心切,給啟宏吃糖果,不料啟宏噎住,待林豔鈴發現時,啟宏已經發紺,她緊急施以哈姆立克法即時救回小兒子一命。啟宏則說,雖然自己在求學、就業路上有時覺得護理工作很辛苦,可是媽媽都會鼓勵、支持他。艷鈴回應兒子嘴上喊辛苦,但仍努力做好護理工作且很獨立,丈夫則是她最重要的後援者,若不是老公幫忙照顧家庭,她沒法盡情做自己最愛的護理工作。

      光田醫院護理部督導嚴月悅指出,護理工作照顧病患不間斷、需要輪三班,其所需的體力、精神對護理師都是考驗,也因為輪班,護理師難參與家庭活動,甚至孩子、家人生病了,護理師仍得上班照顧病患,這是護理師對社會的大愛,盼社會給護理人員更多支持與尊重,也希望有更多年輕新血投入護理工作。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中央社
聯合新聞網
自由電子報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自由時報
  2. 中國時報
  3. 聯合報
  4. 中華日報
  5. 台灣時報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6/5/16 下午 04:49:00

瀏覽人數:059353953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