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跳舞抒壓 社區媽媽擺脫甲狀腺疾病
光田健康舞比賽 選手尬舞比健康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16/9/26
裝飾用圖片
1

      「舞不是要跳得和專業舞者一樣,但一定要跳得健康、快樂!」光田綜合醫院3日舉辦社區健康舞蹈成果競賽,熱愛德州排舞的社區媽媽蔡宛樺過去有甲狀腺機能亢進問題,自稱體能狀況如80歲老嫗,直到1年半前偶然機會加入社區舞團,一跳上癮,也為自己找到抒壓方法,至今甲狀腺疾病控制良好、不再復發,連身材都變好,而她今年也首次從學員變成老師率隊參賽,鼓勵民眾不要害怕舞技不佳而恐懼表演,因為「舞不一定要跳得很好,但舞者一定要很放鬆、陶醉,就能跳出健康!」

      為推廣健康飲食及養成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光田醫院結合地方社區民眾舉辦健康舞蹈比賽,沙鹿區賽事至今已邁入第6年,今年共有23組社區、300位居民報名,組數、人數都是歷年最多,累積選手、居民參與人次逾2000人,勘為沙鹿社區盛事。今年醫院也特別邀請沙鹿福興社區不老棒球隊員帶領所有參賽者跳熱身舞,現場也有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師生免費為民眾做體適能檢測。


2

      率隊參賽的蔡宛樺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卻苦無管道可以抒壓,結果身體就開始產生病痛,像她3年前承受家庭壓力,結果出現手發抖、眼凸出及脖子腫大的症狀,就醫確診為甲狀腺機能亢進,自己也感到身體非常虛弱,經常忘東忘西、腰痠背痛。

      1年半前,她到公園散步時看見有人正在跳舞,由於自己年輕時曾擔任過舞者,好奇心驅使上前查看,自己也就在旁邊跟著大夥跳了起來,沒想到這一跳讓她找到了抒壓管道,原本的甲狀腺機能亢進指數驟降且恢復正常,連駝背、沒身材的缺點也都改善,最重要的是,因為跳舞是有氧運動,讓她的體能迅速恢復,今年她從總教練手中承接起社區舞團,從學員變老師,希望有更多人和她一樣愛上跳舞。


3      光田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曾士婷表示,壓力的確有可能引發甲狀腺機能亢進,民眾透過正確的管道達到抒解壓力效果,如跳舞、慢跑等運動抒壓,對病情是有幫助的,但運動無法治癒疾病,民眾生病還是要及早就醫,並配合醫囑治療。

      光田醫院總院長王乃弘當天亦熱情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他表示,適當的舞蹈運動能夠促進心肺功能、消耗熱量、鍛鍊肌力,不僅能運動健身,同時也能藉此認識朋友,聯繫社區里民之間的情誼,而透過音樂藝術的薰陶,亦能培養高雅風度與優美的姿態,可說是益處多多。

      光田醫院長久以來積極舉辦多元的健康促進活動,希望能夠營造健康社區,向民眾宣導疾病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活躍老化,讓大家一起舞出活力、舞出健康。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大台中新聞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自由時報
  2. 中華日報
  3. 台灣時報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6/9/26 下午 03:34:00

瀏覽人數:059639861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