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光田海線社區健康舞競賽─8旬潮嬤展才藝 大秀網路舞曲風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18/9/27
裝飾用圖片

      推廣銀髮族樂活運動、促進社區居民健康,光田綜合醫院22日舉辦海線社區健康舞競賽,吸引330人參賽。長輩們在舞台上載歌載舞,比活力更比創意, 81歲阿嬤和社區夥伴大跳時下熱門的海草舞、C哩C哩的Panama Dance。長輩笑說,跳舞運動讓身體更健康之外,學習現在時下年輕人喜愛的舞曲,還能和孫子女拉近關係,一舉數得。

      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指出,光田一直致力推廣海線居民健康運動,在國健署、台中市衛生局指導下已經連續8年在沙鹿區和大甲區舉辦健康舞活動,今年首次擴大讓全海線社區民眾都能夠參與,比賽更精彩,也期盼讓更多民眾愛上跳舞,不只1日跳舞健康,更養成365天運動習慣,天天健康,透過友誼競賽讓長輩們以才藝會友,達到運動和放鬆身心的效果。

2

      行政副院長吳瑞堂指出,俗語說的好「要活就要動!」運動好處多多,不僅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強心肺功能,對銀髮族三高控制都有助益,更能保持心情愉快,增強身體免疫力!像這次就有2個社區爺爺奶奶組成千歲團來參賽,是健康舞最佳代言人。不過他也提醒在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適時補充水分且量力而為,才能有效預防及避免運動傷害。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王立任,沙鹿區長李順彬,楊典忠夫人,尤碧玲議員主任尤碧華,前縣長黃仲生秘書吳宜昌都到場同樂。

3

      參加者年紀最長的83歲阿嬤李素蘭在大肚區社腳里長陳榮銀鼓吹下,和社區媽媽們80歲陳却、78歲陳劉錦雲、73歲黃晴雲等11人一同組隊參賽,她說,這是社區第一次參加健康舞賽,自己密集練跳1個月不辛苦,而且跳舞越跳越年輕、身體越健康,還可以順便減重,好處多多。

      帶來C哩C哩Panama Dance的沙鹿區西勢寮社區山頂綜藝團指出,演出的舞蹈內容是依據成員動作最熟悉、最熟練的來挑選,婆婆媽媽們起初在練跳時,的確有人反應在家練舞竟吸引到孫子女的注意,大讚阿嬤很「潮」,甚至祖孫一起跳,十分有趣。

      斗抵社區發展協會則挑選時下非常流行的海草舞演出,成員王麗華說,海草舞簡單、易學又活潑,社區81歲阿嬤都能熟練上手,這次因為比賽時間有限,所以只挑選跳一段,希望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社區滿滿的活力。

1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自由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中廣新聞網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中華日報報導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9/3/8 下午 04:57:00

瀏覽人數:059343963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