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光田慶護師節 護理師:沒有一天不愛護理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19/5/13
裝飾用圖片

      「當護理師數十年,我從沒一天不愛這個工作!」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今年適逢與母親節同一天,光田綜合醫院日前辦理護理師節慶祝活動,今年護理部不僅讓院長、醫師們換上護理師制服,體驗病房、產房、急診和手術室、加護病房等一日護理師,換位感受護理師工作的辛勞。光田綜合醫院護理長周美錱(音同珍)、游佩君也分享自己的護理職涯,及獲得2019護理師公會表揚優良護理人員的喜悅。

      光田綜合醫院護理部主任于素珍指出,醫師、病人是護理師工作主要核心,醫護合作才能給病人妥善的醫療照護品質,因此今年護師節安排讓院內醫師擔任一日護理師體驗臨床護理的十八般武藝,也感謝醫師配合,雖然體驗內容都是設計場景,偶有虛擬笑點,但工作辛勞絕對原汁原味,讓醫師們直呼護理人員真辛苦,會更體恤護理師,並且努力營造友善職場。

1

      另外,今年光田綜合醫院獲得公會表揚的優良護理人員共有7名,分別是護理長周美錱、游佩君、許鳳娥,護理師梁依婷、楊淑雯、翁榕煒、高旻萱、陳春如、呂亞倫、曾喬娸。

      其中目前任職門診護理長的周美錱,護理職涯40年,職涯轉調歷經門診、病房、急診、急重症病房、手術室,但她說永遠記得畢業時姊姊告訴她,「護理工作是面對病人、是生命,生命是很寶貴的!」而她首次擔任護理長值班就遇工廠爆炸案,那天的大夜班忙碌,卻一輩子難忘。

      周美錱說,曾有一名退休美術老師因為罹癌造口不適,而自己正好可給予造口照護,緩解病人不適,最終病人康復還送了她一幅素描,是她珍藏的寶貝;另一名阿公因為想家,不願意配合治療,在和家屬溝通後,她全力協助阿公圓夢,阿公雖然最後在家裡微笑去世,讓她感到不捨,不過事後她卻收到家屬來信,感謝她讓阿公心無罣礙,更讓家人放下心中對阿公的愧歉和不捨。


      游佩君則轉調歷經外科病房、產房、急重症病房、慢性病房,一路到現在最受關注的長照護理之家擔任護理長,護理職涯將滿35年。她說,護理專業不是站在醫師或病人端對立拔河,而是理性的面對病況,以病況為主在兩者之間斡旋。「這麼多年,我從沒忘記最初選擇護理專業助人的初衷。」至於長照領域,她分享長照護理不僅要照護,更要溝通。

      游佩君常走訪社區分享經驗,提醒民眾家人是最親密的人,所以自己的喜好,一定要告訴家人,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要說,別因為不好意思而不說,待年長需要照護時,家人才能掌握需求。

      她也提醒,很多親友都喜歡同一時刻、一窩蜂來看長輩,但長輩其實更喜歡天天有人陪伴,「今天女兒來看、明天兒子來陪、後天孫子來訪,長輩怎麼會寂寞!」此外,長輩住機構也要有敦親睦鄰概念,兒女買布丁給媽媽吃,別忘了隔壁床的阿姨,因為阿姨的孩子也會給媽媽買蛋糕,讓媽媽開心,分享更快樂。


      今年也獲得表揚、在加護病房任職13年的楊淑雯則因為在學生時偶然至醫院探病,初見護理師覺得白衣天使的氣質很好,一心嚮往進入護理領域。她說,自己在急重症病房面對病人狀況多變,難免心情跟著起伏,病人穩定轉出到普通病房,心中的成就和感動難以形容,然而當面對生離死別,也要能夠整理情緒,提供專業照護。

      大甲分院內外科病房的曾喬娸也分享,病人康復、家屬的感謝是支持自己護理工作的動力,讓她覺得付出都是值得的,疲勞似乎也都沒了﹗過去職涯低潮幸運有母親鼓勵,讓她堅持下來,今年護理師節她將與母親一起慶祝母親節,謝謝媽媽給她最大的支持。

      于素珍指出,護理工作除了醫療照護專業,還包含部份非護理專業項目,對此院內近年來增加後勤支援,透過業務轉移,或運用資訊系統,讓照護工作更有效快速,就是希望能有效降低護理人員肩頭重擔,有更多時間、精神在照護專業上。

2
3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自由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9/5/13 上午 09:22:00

瀏覽人數:05934290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