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豐胸別憂被拆穿 重建按摩自然美
單位/發表人 : 整形外科 吳文宏 發表日期: 2019/4/28
裝飾用圖片

      胸部A減罩杯的網紅Youtuber每次開場都會自稱是貧乳界女神來自娛娛人,自信面對自己的平胸,不過不是每個女性都能像網紅一樣自在看待,有人因疾病重建乳房,或生育哺乳後胸形走樣,也有人是單純想實現美胸願望,不論手術與否?現代社會觀念開放,應尊重且健康看待。

      許多人認為豐胸後,胸部就會硬梆梆不會動,甚至躺下來也是直挺挺被拆穿!其實不然,以下就最常見的義乳植入說明。

1

      「義乳」即是把植入物(水袋、矽膠等等)放進乳房中,優點是可以一次就達到理想的罩杯大小;缺點是身體有「異物」會自然產生「莢膜」圍繞異物,因此當選用植入物是光滑表面時,考量光滑面容易在身體滑動而刺激莢膜攣縮,變成俗稱石頭奶的狀況,術後必須勤勞按摩至少6個月,可有效避免石頭奶上身,且胸部觸感柔軟。

      若擔憂自己疏於按摩照護,可選擇顆粒或絨毛表面的植入物,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率,減輕按摩照護。不過近期國外有報導指稱顆粒或絨毛表面的植入物,術後乳房有極低的比率可能與分化不良型大細胞淋巴癌有關,醫學仍在研究中,目前較不鼓勵採用。

2

      另一方面,手術時透過內視鏡輔助放大的視野能讓醫師更清晰、更精準的把組織分離,騰出空間植入義乳,達到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的優點。至於手術入口要怎麼挑選才不易顯疤,建議可以依照個人穿衣習慣選擇:

1. 腋下:平常衣著不常露出腋下,如不會穿削肩或背心式的上衣,可選用腋下皺紋入口。術後恢復逾100天後,即使外露,但只不要是近距離(<60公分)細看,基本上肉眼也看不出來有疤痕。
2. 乳房下緣:不會穿短版上衣露出南半球的,可選乳房下緣手術。
3. 乳暈下緣:一定不會外露,任何人都可以選用,但如有不喜穿內衣、工作上(如模特兒)有拍攝需求,或極為在乎枕邊人可能發現的,建議表達需求想法與醫師討論。
4. 肚臍上緣:平常不會露出肚臍的,例如不露肚臍環的,可選用肚臍入口。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自由電子報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自由時報報導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9/5/15 上午 09:37:00

瀏覽人數:05963324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