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小員工捐愛心口罩 光田總院長爬梯推廣宅運動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20/5/1
裝飾用圖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27推動「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將自己未使用的配額口罩物資捐給世界。光田綜合醫院響應發起全院募集萬片口罩,愛心健促爬梯挑戰,鼓勵同仁和親友將無即刻需要的口罩配額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捐出後,就可指定院內任1名院長、副院長挑戰爬樓梯。短短8小時逾270人響應,總院長王乃弘和執行長劉美玉4/29也先兌現爬10層樓梯,示範宅在家運動。

      光田綜合醫院執行長劉美玉指出,院內每週都會配給全院同仁足夠上班使用的口罩,政府配給個人的口罩對同仁來說,其實許多人都不需再購買使用,現在指揮中心推動募口罩、助世界活動,光田鼓勵同仁和親友都能先響應,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願意把愛心口罩捐助給其他國家,幫助全球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2

      另一方面為防範疫情漫延,光田日前曾呼籲醫護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請大家能好好待在家(Stay at home),不過追蹤臨床門診,有不少民眾反應宅在家都躺著、坐著,活動量大幅減少。光田綜合醫院教研副院長暨腎臟內科醫師張家築指出,不少慢性病病人回院追蹤都有缺乏運動致體重上升的問題,增加身體負擔,提醒待在家也可以做最簡單的運動─爬樓梯。

      因此光田綜合醫院響應募口罩、助世界同時也教授「宅家Party爬梯」,民眾可以依據個人體能狀況在家或公寓、大樓爬樓梯,增加活動量。而院內同仁只要上衛福部健保APP點選願意捐口罩後,再登錄醫院調查表單填寫個人資料並指定總院長王乃弘等18名院長、副院長或單位主任爬樓梯運動,截至4/29下午5時共累積316層樓。院內同仁打趣說,不僅能學正確爬樓梯運動、捐口罩助世界,還能讓院長們爬樓梯,一舉數得,非常值得!

1

      張家築指出,民眾長時間宅在家時,爬樓梯是可以採取的活動,可提升肌肉強度,不過爬樓梯也有正確方式及注意事項:
1.體重過重、骨質疏鬆或退化性關節患者,不建議把爬樓梯當作常規運動。
2.爬樓梯時勿競速,適體能休息,身體不適就停止,避免增加身體負擔。
3.爬樓梯應慢速、慢行,身體平穩再層層上爬,避免對膝蓋造成負擔。
4.爬樓梯時身體重心略微前傾,雙手自然擺動。
5.選穿舒適的運動鞋。
6.記得補充水分。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聯合新聞網
自由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20/5/1 下午 01:53:00

瀏覽人數:059342867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