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北病南送 光田搶救新北重症婦 歷劫重生返家迎小孫女
防疫團體戰再傳捷報!
單位/發表人 : 感染科 楊清鎮 發表日期: 2021/7/8
裝飾用圖片
    雙北疫情嚴重,北病南送,光田綜合醫院搶救一名新北重症婦,住院一個月康復!新北市65歲婦女5月中旬確診新冠肺炎, 送往光田醫院時已呼吸衰竭,醫療團隊進行插管治療21天後拔管,二次採檢確認為陰性、解除隔離,她說出院後最期待回新北與家人團圓,抱到即將要出生的小孫女。
1 (2)

    這名新北重症婦表示,519日因乳癌回醫院複診時,出現發燒症狀,醫院立即安排PCR篩檢,520日被通知確診新冠肺炎,心情簡直是晴天霹靂。521日經安排南送豐原檢疫所,不料病情急轉直下出現呼吸道症狀,525日緊急轉送光田醫院,醫療團隊評估有呼吸衰竭現象,隔天立即安排插管治療。

 

    光田綜合醫院感染科主任楊清鎮表示,患者有乳癌、糖尿病等慢性病史,她一開始狀況不太樂觀,甚至治療過程中發生疑似小中風,在光田醫療團隊治療照護下,含氧量從最低91%逐漸恢復到98%,看到她從重症插管昏迷到拔管後復原狀況神速,醫護士氣大振,感到非常欣慰。

1 (3)

    住院一個月期間,新北重症婦感謝光田醫護的細心照顧,常常幫她準備愛吃的苦瓜,還有速食漢堡,想念家人時,光田醫護也會安排視訊,讓她一解相思愁。她說沒照顧好自己不小心染疫很自責,在確診前幾天,還跟兒子、懷有身孕的媳婦一起吹蛋糕慶祝生日,所幸最後沒將疫情傳染給家人,出院後最期待可以一家團圓。

 

 因為長達將近一個月的臥床,造成患者肌肉萎縮、行動不便,因此院方安排復健,醫護與看護時常陪她在病房走走,希望協助她復健早日恢復行走能力,回到最思念的溫暖家中。

1 (5)

 在努力復健下,新北重症婦如今不必再靠著助行器行走。「我得過乳癌,又經歷肺炎,生命最艱辛的都過去了,希望接下來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她笑說,自己的爸爸高齡91歲還需要她來陪伴照顧,又要迎接即將出生小孫女,能歷劫重生,現在很知足,認為沒有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

1 (6)

    光田綜合醫院副院長張家築呼籲,目前疫情確診案例雖逐漸下降,但變種病毒變化多端難測、傳播力強,希望大家還是不能鬆懈,做好防護、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醫護最大支持與幫助。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華視新聞台|染疫重症婦人昏迷21天 康復出院謝醫護
蘋果日報|乳癌婦確診新冠!重症插管21天重生 喜迎小孫女
自由時報|北病南送再傳捷報 新北重症婦康復盼迎孫女出生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21/7/8 下午 02:20:00

瀏覽人數:05935540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