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私密處鬆鬆的15年 一打噴嚏就漏尿
單位/發表人 : 整形美容(自費門診) 蘇棋楓 發表日期: 2017/8/3
裝飾用圖片
1

      一名43歲保養得宜的美魔女,15年前生產後每次打噴嚏、提重物就會漏尿,起初詢問母親、姊妹淘發現產後婦女都有這個問題,以為是正常的,直到近來不慎感冒的她噴嚏連連,輕微的漏尿問題嚴重影響生活,經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檢查後發現,美魔女的提肛肌及周邊韌帶組織可能因生產受損鬆弛,醫病決定先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輔助改善漏尿狀況,解決她15年來的生活困擾。

      曾姓病患表示,自己28歲生完第二胎後就陸續出現漏尿問題,因為症狀不嚴重也就沒有特別留意,心想休養一陣子應會好轉,但一年過去了,自己打噴嚏、搬重物仍有漏尿狀況,後來她詢問自己的母親、朋友,發現大家產後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問題,母親甚至一打噴嚏就夾緊雙腳防漏尿,反觀自己症狀輕微便不以為意,15年來都未就醫。

      直到今年初自己感冒加上鼻子過敏問題,噴嚏不斷,輕微的漏尿問題造成內褲濕黏令人難受,日前她和一名好友吐露私密漏尿煩惱,以及與老公行房時陰道會有放屁的聲音出現,經朋友說明才知道可以尋求醫療協助。


      蘇棋楓指出,位在骨盆最底端的提肛肌呈「U」形、像是吊橋一般支撐的骨盆內的膀胱、子宮等器官。當分娩時,陰道撐大造成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受損,即使剖腹產,肌肉、韌帶也可能在懷孕及待產時失去彈性。約3∼4成的婦女在產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症狀,或有陰道鬆弛問題而在性愛時陰道產生屁聲。

      另外,年齡、更年期之變化也是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鬆弛的原因之一。


2

      蘇棋楓解釋,產後婦女可勤做凱格爾運動,若仍沒改善,改善尿失禁最佳方式是施以吊帶手術,不過像曾姓病患僅偶發性輕微漏尿,可先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作為輔助改善,即抽取病患自體血液經分離成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後,以多點方式注射到骨盆筋膜處,誘發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有助於韌帶筋膜的修復,改善漏尿及陰道鬆弛問題,又能免除手術住院之苦。

      他提醒,自體血清注射療法雖然不須開刀、住院,當天麻醉注射後就可以返家,但血清會隨人體代謝,依照每個人不同的治療反應評估後續療程,一般建議是重複3次療程,可維持半年到一年的最佳狀況,而且不是所有漏尿情況都能用或有用,須經過專業醫師判斷,屬自費醫療。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中央通訊社新聞
中廣新聞網
蘋果即時新聞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聯合元氣周報
  2. 中華日報報導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7/8/3 下午 02:40:00

瀏覽人數:05968138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