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單元圖片
衛教單張
最新衛教資訊
衛教文章
疑問醫答
案例分析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考生 烤生 醫師呼籲多補充水分
單 位: 營養室 發表日期: 2008/7/1
裝飾用圖片
      大學指考於今日正式開始,對所有考生來說,這三天要面對的不僅是考試,還包括這炎炎夏日對身體狀況的挑戰,「炎熱」也同時也是陪考親友團的挑戰。光田綜合醫院特別提醒考生與前往陪考的親友,三天考期中,除多補充水分外,休息場地應期間儘量選擇陰涼、能遮蔽陽光的地方,以免發生「熱感冒」的症狀。

      「熱感冒」是因民眾長時間在悶熱高溫下活動時,身體無法適應不斷上升的氣溫,導致身體毛細孔收縮無法散熱,使人皮膚發熱且頭暈眼花,而讓民眾誤以為是感冒。

      此時若不適時注意,可能還會出現中暑或熱衰竭狀況,甚至因電解質失調、四肢癱瘓無力而暈倒,影響考情更影響健康。

      因此醫師建議民眾,在炎炎夏日參加考試時,要適時補充水分並且利用休息時間準備清涼的濕毛巾擦拭身體,有助於皮膚散熱,還有陪考民眾也可多利用洋傘、帽子等遮蔽物品,避免艷陽直接照射,一旦出現暈眩不適時,就應立即到陰涼處休息,並且適時補充水分與電解質,在開水中加入少許鹽巴或以開水稀釋運動飲料都是不錯的選擇。

      考試期間的飲食部分,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程瓊瑤則表示,飲食最基本的策略在均衡攝取各種類型的食物,達到飲食的均衡,並以多樣的烹煮方式引起考生的食慾。

      而充足的營養是維持腦力的基本,除了從日常生活做到均衡飲食外,早餐絕對不可省略,而且營養要均衡、要足夠,因為穩定的血糖是供給腦細胞活動的主要來源,血糖不足,會消耗肝臟儲存的肝醣,體力、腦力都受到影響。
      再者,考試期間考生處於緊張狀態,腸胃特別敏感,建議家長在這兩天不要特別改變考生的飲食習慣。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0/4/26 下午 02:34:00



瀏覽人數:059616097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