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6015 健保碼 BC22931116
商品名 curam 60ml/bot(懸液用粉劑)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22931號
中文名 諾快寧口服懸液用粉劑 健保局藥理類別 081216 抗生素-青黴素類
學名 Amoxicillin50mg,Clavulanic acid12.5mg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ML
抗生素 主治醫師使用及培養 管制藥
仿單 CURAM 60ML/BOT
注意事項 CURAM 製備方式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J01CR02 amoxicillin and enzyme inhibitor
孕婦用藥分級 B 級:
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結構式

Amoxicillin:7-[2-amino-2-(4-hydroxyphenyl) -acetyl]amino-3,3-dimethyl-6-oxo -2-thia-5-azabicyclo[3.2.0]heptane -4-carboxylic acid

Image:Clavulanic acid structure.svg

Clavulanic acid:(2R,5R,Z)-3-(2-hydroxyethylidene)-7-oxo-4-oxa-1-aza-bicyclo[3.2.0]heptane-2-carboxylic acid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本品是一種廣效性抗生素(amoxycillin)及β-內醯胺酶抑制劑(clavulanic acid)製備而成的複合製劑。它對特定菌種發生作用。
適應症
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及其他具有感受性細菌引起之感染症。
用法用量
2-12歲的兒童:每天每公斤體重30∼60mg,分三次給予。 2-6歲(體重20-40公斤):3次的1/2∼1量匙。
6-12歲(體重20-40公斤):3次的1∼2量匙。 2歲以下的兒童:每天每公斤體重30∼40mg,分三次給予。
副作用
偶爾會發生胃部產生壓力、噁心、嘔吐、脹氣、軟便或腹瀉。
交互作用
下列物質或藥物(包括在治療開始之前短期內所服用的藥物)可能與Curam形成交互作用:
其他特定抗生素(例如四環素、巨環內酯、磺胺藥或氯黴素);probenecid及allopurinol(治痛風藥);利尿劑;荷爾蒙避孕藥;毛地黃(許多心臟用藥的成份);disulfiram(治療酒精成癮);特定抗凝血劑(香豆素)。
禁忌
已知對特定β-內醯胺酶類抗生素(例如青黴素,頭孢菌素)會過敏者,因為這些人有過敏誘發休克的危險。
給付規定
藥品給付規定通則
八、內服液劑之使用原則:(94/11/1、97/3/1、97/12 /1)
(一)12歲(含)以下兒童得使用內服液劑(97/3/1)。
(二)不適合服用固型製劑之病人,如施行管灌飲食等,得依病情需要使用內服液劑(97/12/1)。
(三)非為兒童或吞嚥困難患者所設計之內服液劑,得依病情需要使用(97/12/1)。
注意事項
請將藥物置於兒童不及之處。
警語
老年病患(年齡60歲以上者)必須小心治療並且監測肝功能。在長期治療時,必須定期的監測肝、腎及血液參數。無論療程長短為何,肝功能不全病患都必須更密集的監測肝功能。
過量處理
服藥過量的症狀基本上很像不良反應。在非常高劑量下會產生噁心、嘔吐、腹痛及腹瀉等症狀。除了停止用藥之外通常不需要採取任何特別手段。
藥品保存方式
製備好的懸液劑需儲存於2-8℃,於冰箱中可保存7天,使用前請搖勻。

瀏覽人數:05958327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