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211 健保碼 AC200591G0
商品名 LOPERAM 2MG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製字第020059號
中文名 肚倍朗膠囊 健保局藥理類別 560800 止瀉劑
學名 Loperamide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CAP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LOPERAM 2MG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A07DA03 loperamide
孕婦用藥分級 B 級:
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結構式

4-[4-(4-chlorophenyl)- 4-hydroxy-1-piperidyl]- N,N-dimethyl- 2,2-diphenyl-butanamid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本劑能減緩腸道之運動性,並直接作用於腸道壁之縱肌以及環狀肌而抑制腸道推進式之蠕動。
適應症
急性、慢性腹瀉。
用法用量
成人初次服用2粒,以後於每次排便鬆軟後再加服1粒,但每日最高劑量不得超過8粒,孩童初次服用1粒,以後於每次排便鬆軟後再加服1粒,但一日最高不得超過4~6粒,依年齡適宜增減劑量。
藥動力學
口服吸收良好。起始作用為30∼60分。作用期為4∼5小時,排除的半衰期為10∼12小時。在肝中代謝,主要排於糞便中,呈未改變的藥物和代謝物二種,少量排於尿中。
副作用
腹部絞痛、噁心。
交互作用
Loperamide會增進其他CNS抑制劑的鎮靜作用。(如barbiturates ,alcohol,narcotics,hypnotics)。
禁忌
若對抑制腸蠕動為禁忌患者,請勿使用本劑。
注意事項
1. 本藥使用勿超過兩天,若需長期投藥,應在每次常規性門診時,檢查其病情是否有進展。
2. 在投藥後數天,下痢症狀仍無法停止,或有發燒現象出現時,應請醫師進一步檢查。
藥品保存方式
請儲存於30℃以下。

瀏覽人數:059633516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