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33031 健保碼 AC31368212
商品名 CLINCIN (針劑) 300MG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製字第 031368 號
中文名 克力欣注射液 健保局藥理類別 081228 其他抗生素類
學名 Clindamycin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INT 劑量 AMP
抗生素 住院醫師使用 管制藥
仿單 CLINCIN (針劑) 300MG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J01FF01 clindamycin
孕婦用藥分級 B 級:
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結構式
Clindamycin
methyl 7-chloro-6,7,8-trideoxy-6-{[(4R)-1-methyl-4-propyl-L-prolyl]amino}-1-thio-L-threo-α-D-galacto-octopyranosid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1. 本品可結合細菌核醣體50s次單位,抑制蛋白質的生合成,而達成制菌效果。
2. 本品對大多數G(+)菌有效,例如:葡萄球菌,鏈球菌及肺炎球菌,它也適用來治療厭氧性細菌感染,例如:厭氧桿菌屬,細梭菌屬,初油酸菌屬,棟鏈菌屬和微嗜氧鏈球菌。
適應症
由厭氧菌、鏈球菌、葡萄雙球菌,肺炎球菌等具有感受性的細菌所引起之感症。
用法用量
治療厭氧菌感染時,最初使用注射的Clindamycin,然後再改用口服的Clindamycin。用量:成人-一般是 600~12OOmg/日;較嚴重時 1.2~2.7g/日,分成二~四相等劑量。當有生命危險時,可每日靜脈投與4.8g。小孩-(一個月以上)-一般是15~25mg/kg/日 (350mg/m2/日);較嚴重時25~40mg/kg/日(450mg/m2/ 日),分成三~四相等劑量。用法:I M-一次劑量不可超過600mg,而且必須深部注射。 2 IV-必須先經稀釋成濃度在12mg/ml 以下,然後再輸注投與。
藥動力學
Absorption
IM
T max is 3 h (adults) and 1 h (children).
IV
C max is 7 to 14 mcg/mL.

Distribution
Widely distributed (including bones); no significant levels attained in CSF. Excreted in breast milk.

Metabolism
Rapidly converted to active clindamycin.

Elimination
The t ½ is 2.4 to 3.2 h. About 10% of bioactivity is excreted in the urine and 3.6% in the feces; the remainder is excreted as inactive metabolites.


 

副作用
局部反應-注射部位疼痛、硬化、無菌濃瘡、血栓性靜脈炎
交互作用
1.本品因有神經肌肉阻斷性質,故可能會促進其他類似藥品之作用,而必須小心配合使用。
2.在體外試驗已經發現Clindamycin 與Erythromycin 是拮抗性的。
禁忌
對Clindamycin或Lincomycin有過敏病歷的病人,禁忌使用本品。
注意事項
1. 不要用於治療輕微的細菌或病毒感染。
2. 因為本品不易進入腦脊髓液,所以不可用於治療腦膜炎。
藥品保存方式
本品應於室溫之下貯存。

瀏覽人數:05969971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