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494 健保碼 AC476561G0
商品名 MOPRIDE 5MG (腸胃用藥)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製字第047656號
中文名 摩舒胃清膜衣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56320000 Prokinetic agents
學名 Mosapride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MOPRIDE-說明書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A03FA Propulsives
孕婦用藥分級 B 級:
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結構式

4-amino-5-chloro-2-ethoxy-N-[(4-[(4-fluorophenyl)methyl]morpholin-2-yl)methyl]benzamid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本品是選擇性的serotonin 5-HT4 促進劑,會刺激存在消化道內的神經叢中的5-HT4受體,藉由增加Acetylcholine的游離,因而顯示出促進消化道蠕動及胃排出作用等。
適應症
消化器官蠕動機能異常引起之不適症狀,包括心窩灼熱、噁心、嘔吐。
用法用量
ㄧ般成人每日劑量為15mg分三次於飯前或飯後服用。
藥動力學

食物不影響其吸收,血漿蛋白結合率約為99%,主要由肝臟酵素 CYP3A4 代謝,<1% unchanged form 由腎排除,排除半衰期約為1.3-2 小時。

副作用
下痢、軟便、口渴、倦怠感。
交互作用

1.與抗膽鹼藥(anticholinergic)併用時,會抑制mosapride的作用。

2.Mosapride 主要是利用肝臟酵素CYP3A4 進行代謝。當與其他會影響CYP3A4 活性的藥物一起服用時,會使mosapride 在體內的藥物濃度改變,例如與CYP3A4 抑制劑倂用時,會使mosapride 在體內濃度提高。因此,當必須同時服用多種藥物時,必須注意是否會引起藥物在人體體內濃度變化。

禁忌
1. 已知對 mosapride 過敏者。
2. 有胃腸穿孔、阻塞、出血之病患。
注意事項

本藥品與心臟節律藥物併用時應注意監測其心電圖,如有心律不整之情形發生時,應予減少使用劑量或停藥。

若服要經過一定期間(通常為兩星期)症狀仍然不見改善時,則請勿再繼續長期服用。

藥品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食用。

瀏覽人數:059681263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