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單元圖片
衛教單張
最新衛教資訊
衛教文章
疑問醫答
案例分析
:::裝飾用圖片

我要問診
作  者:2199  
問診主旨:請問一下
問診內容:乳癌可以吃芝麻粉嗎或是芝麻之類的東西 乳癌病患要吃什麼才能補充體力

敬啟者您好

您的問題由本院 營養室 回覆如下:

1.均衡飲食:食物種類越多,對身體健康的好處越多。
2.天天五蔬果:每天至少吃5份蔬菜水果(3碟蔬菜,2份水果),蔬果中的植物性化學成分(Phytochemical)具有抑制細胞從正常狀態轉變成癌細胞的能力。
3.攝取提升免疫力之食物:如菇(蕈)類,如:靈芝、香菇、冬蟲夏草、薏仁等。
4.增加抗氧化食物,如:
(1)b-胡蘿蔔素:深黃色及深綠色蔬菜、水果為良好來源,如胡蘿蔔、菠菜、茼蒿菜、蕃茄、南瓜、木瓜等。
(2)維生素E:重要來源為植物油和堅果類,例如:葵花油、玉米油、腰果、杏仁果等。
(3)維生素C:蔬菜、水果均含有。如:菠菜、奇異果、柑橘、青椒等。
(4)類黃酮素:綠茶、洋蔥、大豆、柑橘類、葡萄、黃豆均含。
(5)硒:海產類、全榖類、大蒜、奶製品等。
(6)鋅:肉類、海產類等。
5.多選擇十字花科蔬菜:例如:花菜、甘藍菜、油菜、芥蘭菜、萵苣。
6.多吃含高纖維的食物:纖維可減少雌激素的量,而降低乳癌細胞的生長,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包括蔬菜、水果、全榖類、豆類。
7.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可抑制因雌激素分泌過多而造成的相關癌細胞成長,如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具有²植物雌激素²作用的食物有黃豆、蘋果、紅蘿蔔、甘藍菜、花菜、玉米、大蒜、燕麥、芝麻、馬鈴薯等。
8.避免飽和脂肪酸高的食物,如:動物油、全脂奶,可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高的油脂,如:芥花油、橄欖油及w-3脂肪酸較高的深海魚類。
9.維持理想體重,避免肥胖。
中醫認為芝麻有補肝、腎,滋養五臟效果,就營養學觀點,芝麻富含多元、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乳癌患者應可適量食用,但需注意芝麻屬於油脂類,熱量高,若食用需減少正餐中油脂量,以避免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肥胖!

~光田綜合醫院 關心您的健康~

疑問醫答文章僅提供您相關醫療衛教參考之用,並非取代醫療行為及醫師診斷,如遇疾病仍建議您親自就醫,
讓醫師給予您當面的詳細評估及診斷治療。


瀏覽人數:059711928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