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單元圖片
衛教單張
最新衛教資訊
衛教文章
疑問醫答
案例分析
:::裝飾用圖片

我要問診
作  者:JIN  
問診主旨:背部痘痘
問診內容:想請教醫生,我之前濕疹治療了大約有兩個月(以前會長,但是今年治療的時間特別久)在長溼疹的期間,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服用類固醇的關係,背部爆發了許多痘痘,剛開始的時候是小痘痘,那時大約過一兩個禮拜就有明顯的好的治療效果,但是就快要治好的時候,好幾處又突然爆發大痘痘,都是大顆而且有膿的..尤其是流汗流得特別多的時候,特別會長。
一直都有服用口服藥及塗抹外用藥膏, Doxycycline也吃過一段時間又停藥,我現在又開始吃Doxycycline藍橘色半透明膠囊,已吃了快要兩週都還是不見改善..
我擔心是否因為之前停藥而產生抗藥性..若是產生抗藥性的話,該怎麼辦,換別種藥也可以嗎?
原本只是背上以及前胸有長痘痘,現在連屁股大腿都開始長了,也是大顆有膿的。請問這種痘痘,不去摳它的話,它會變成凹洞疤痕嗎?
請問關於黴菌型跟細菌型毛囊炎,我也懷疑是否是黴菌型毛囊炎..
聽說做皮膚切片檢查可以檢查出是否是黴菌型..請問貴院是否可以做這類的檢查呢?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又開始長像是濕疹的疹子...
皮膚一下子出現很多問題,覺得非常煩惱..衷心等待您的回覆。

敬啟者您好

您的問題由本院 皮膚科 回覆如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有些治療濕疹過敏的病患確實會誘發出毛囊炎來,而四環類抗生素通常可有效治療,且不容易有抗藥性,但治療需長達1至2個月才能發揮最大療效!
至於黴菌引起的毛囊炎,當然在某些特殊狀況下也要納入診斷來,但通常不以切片來做診斷,因為上述那種藥物所至的毛囊炎,在切片下也可以見到黴菌,特別是酵母菌,兩者並無法區分。所以通常有懷疑黴菌毛囊炎,就會直接以抗黴菌藥物治療,見其反應來印證診斷正確與否!
最後建議您可至皮膚科求診,向專科醫師諮詢並治療。

~光田綜合醫院 關心您的健康~

門診時間查詢 「沙鹿總院」「大甲院區

疑問醫答文章僅提供您相關醫療衛教參考之用,並非取代醫療行為及醫師診斷,如遇疾病仍建議您親自就醫,
讓醫師給予您當面的詳細評估及診斷治療。


瀏覽人數:059346291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