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單元圖片
衛教單張
最新衛教資訊
衛教文章
疑問醫答
案例分析
:::裝飾用圖片

我要問診
作  者:米媽  
問診主旨:請問光田有專門的兒童牙科嗎?
問診內容:你好~
我兒子目前5歲,蛀牙很多顆~之前一直是帶去診所補牙,但是因為配合度很差,醫生無法做根管治療,診所醫生建議我帶到大醫院處理小孩蛀牙,請問貴院有兒童牙科嗎?
如果是讓小孩睡著處理,所用的方式是注射還是吸入的麻醉呢?

敬啟者您好

您的問題由本院 牙科 回覆如下:

您好,感謝您來函諮詢,

1.本院大甲院區設有「兒童牙科」門診,門診時間為:周三上午 廖偉翔醫師 及 周四上午 莊政一醫師。
2.提醒您牙科採預約門診,建議您先來電大甲院區(04)5688-5599分機5406預約。
3.沙鹿院區牙科也提供兒童看診,但未特別安排兒童牙科時段,您可撥打(04)2662-5111分機2458預約。
4.由於兒童對於看牙科狀況不同,建議家長在就醫前先與孩子溝通,醫師也會再看診前與孩子溝通,然而當孩子出現可能傷害自己或周遭人時,例如手腳揮動、亂踢時,為了小朋友的安全,牙醫師會嘗試不同方法去阻止小朋友出現這些行為,例如改變音量、語氣嚇阻或隔離家長等等,以減少孩子做出危險行為,但只要孩子危險動作一消失,牙醫師就會回到溫和、鼓勵的語調。
5.另提醒家長,本院「沒有」提供麻醉或束縛板等看牙服務,若孩子無法溝通配合看診時,將建議家長帶孩子轉往醫學中心就診。

~光田綜合醫院 關心您的健康~

門診時間查詢 「沙鹿總院」「大甲院區

疑問醫答文章僅提供您相關醫療衛教參考之用,並非取代醫療行為及醫師診斷,如遇疾病仍建議您親自就醫,
讓醫師給予您當面的詳細評估及診斷治療。


瀏覽人數:059699114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