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病患須知單元圖片
病人權利宣言
病人安全專區
醫病共享決策
就醫須知


診斷書之申請須知
病歷、醫學影像複印之申請須知
探病時間管制
出院後續照顧
健保病床空床數公告
醫療機構收費標準
自費品項公告
健保部分給付材料專區
本院全面禁菸
無檳醫院政策
門診電子收據查詢
:::裝飾用圖片

壹、急診就醫流程圖
急診就醫流程圖

貳、檢傷分類

    1.  經護理人員詢問病情及測量體重、血壓,等生命徵象決定病人科別。
    2.  醫師看診及處理順序是依病人之危急程度決定,而不是掛號先後。

參、 櫃檯掛號

    1. 健保病患請以身分證、健保IC卡辦理掛號。
    2. 若您忘了帶健保IC卡,則必需以自費身分掛號、繳費。而於10天內補送健保IC卡及身分證辦理退費。

肆、依掛號科別 入診療室

    1. 如果需進一步檢查,醫護人員將會為您安排。
    2. 如果需會診其他科醫師一起處理時,醫師會聯絡其他科醫師前來診視,請病患在原處等候。

伍、醫師確認動向

經醫師診療後,會有以下動向:

    1. 您的病情若可以返家用藥控制,則由醫護人員協助您辦理返家手續,您可依病情需要索取相關衛教單張。
    2. 您的病情若暫不穩定時,未達須住院或床位已滿則會留滯急診觀察,由醫護人員定期用藥治療並觀察病情變化
    3. 您的病情若需住院治療,醫師會開立住院許可證,請家屬結清急診室費用,同時辦理住院手續,辦妥後,等待工作人員護送至病房。

陸、急診部分負擔

     急診部分負擔$400元。

 

柒、櫃檯繳費

    1. 您若是自費或未帶健保卡者,請以自費身分繳費。
    2. 您若是健保病患,有使用健保不給付之藥品、衛材,則必須結帳繳費。
    3. 您若要辦理退費,請於10天內攜帶原收據、健保IC卡和身分證,前來門診掛號繳費櫃檯辦理退費。

捌、領藥

當費用結清後,請持收據及處方箋至藥局領藥。

玖、離開

    1. 如果返家後病情不穩可聯絡急診室,並將病人送回急診室處理。
    2. 若到院時病患已死亡,醫師無法確認死亡原因,則無法開具死亡診斷書,家屬應就近至轄區內派出所報案,警員將協助處理,並依其驗屍結果,由法醫開立死亡診斷書。

壹拾、注意事項

本院為禁菸場所,室內室外全面禁菸。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23.12.30

瀏覽人數:059336938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