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光田外埔巡迴醫療開跑 看病、檢查及藥物諮詢都OK
單位/發表人 : 醫事部 吳瑞堂 發表日期: 2019/6/6
裝飾用圖片
1

      台中市外埔區醫療資源缺乏、診所數有限,居民生病想到大醫院治療須花更多交通往返時間。光田綜合醫院巡迴醫療自6月起前進外埔區,每週一、週三有醫師、護理師和藥師駐診土城里活動中心,提供看病、檢驗及藥物諮詢服務,盼讓就醫更便利,提升鄰里醫療品質。

      全民健保西醫醫療不足方案將平均醫病比逾1:2600人之地區,列為改善區域,外埔即其中之一。光田作為海線地區優質區域醫院,外埔為醫療服務範圍,進一步承接辦理巡迴醫療,這也是首次有醫療等級區域醫院以上的醫院走入外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外埔區公所區長葉聯慶、廍子里里長陳再福、土城里里長鄭興川也都到場,感謝光田綜合醫院宅配醫療走入外埔。

      鄭興川指出,過去土城里里民若要看醫生,許多長輩都是用搭公車的方式,不僅耗費交通時間,到站後還需走一段路到醫院,若是長輩行動不便,就成為了長輩就醫的障礙。光田醫院願意到偏鄉設點為附近里民看診,解決了交通上的問題,也照顧了里民的健康。


      蔡其昌致詞時感謝光田醫療服務前進到偏鄉,讓居民更方便「給光田照顧吃百二」,也希望有更多醫療設備、服務可以陸續進駐,讓照顧更全面。

      施志昌表示,甲安埔長期以來缺乏醫療資源,不僅醫院少,大安、外埔的診所也少。擔任偏鄉重角色的衛生所,外埔衛生所一週僅有3個半天有門診,外埔居民必須花較多的交通時間去就醫。

      他說,光田醫院這次到外埔土城里設點,除了增加在地民眾就醫的可近性,亦依據當地的就醫型態安排門診類別,減少了長輩就醫的阻礙與領藥的時間,為全人醫療作了最好的示範。

2

      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黃崇濱指出,院內調查外埔居民就醫需求發現,外埔居民平均1年超過3300人至醫院神經內科諮詢與治療,是鄰里最有需求的科別,因此安排神經內科醫師固定每週三看診,週一安排內科醫師進駐。

      他提醒,國內年長者常見疾病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關節炎或風濕症,這些都屬於內科範疇,且患者大都需要長期服藥控制。診間常見病人可能因為生活繁忙、居住地遠而未準時返院領藥,這都會影響民眾健康,嚴重者可能威脅生命,現在醫師走入地方為居民看診,也可抽血檢查、開立慢性病處方箋,民眾可多多利用。

      光田土城巡迴醫療每週一、週三下午2:30-5:30在土城活動中心看診,就診詳細內容可上光田綜合醫院官方網站查詢www.ktgh.com.tw/News_look.asp?NewsID=1289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聯合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自由電子報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中國時報報導
  2. 台灣新生報報導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9/6/6 下午 05:59:00

瀏覽人數:05969337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