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光田「幕後防疫英雄」影片感謝環管員 也籲重視環管專業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20/4/20
裝飾用圖片

      「消毒清潔也是專業,和醫師治病、護理師照護一樣,而專業都需要被重視,我不做、誰要做!國家需要我們。」

      光田綜合醫院20日辦理環境安全防疫訓練,為感謝環管人員日常辛苦的消毒清潔工作,特別是近來新冠病毒疫情期間,院內環境消毒更頻繁、更辛苦,光田綜合醫院執行長劉美玉、策略長王詩婷到場向環管員表達感謝,且院內特別側拍環管員的工作,同時收錄環管員的心聲,希望更多人重視他們、尊重他們,讓他們的努力被看見。

      王詩婷指出,環管員和醫護人員都是防疫第一線不可或缺的夥伴,環管員更是預防院內感染的重要角色,工作辛苦更須小心、仔細,甚至不可出錯,才可把關好感染控制,而民眾看到醫院直覺就是想到感謝醫師、護理師,「幕後防疫英雄─環管員」卻不容易被大家發現。

      她強調,環管員執行消毒清潔是非常重要的專業,他們不僅懂得保護自己,在工作中有效率執行才能保護醫院內的每個人,以及他們的家人,更甚是保護了台灣土地上的每個人,在新冠疫情期間功不可沒,醫院也將企業愛心物資給予院內百名環管員,感謝他們的辛勞。

1

      光田綜合醫院梁姓環管員指出,自己從事環管工作逾20年、SARS前就負責負壓隔離病房消毒清潔,現在面對肺炎疫情,洗手口訣、洗手時機、如何穿脫防護衣等繁瑣的消毒清潔步驟和細節,對她來說就和穿衣服、吃飯一樣自然,「做這個工作,我不會擔心,其實醫院內很安全,我們都知道怎麼消毒保護自己,比外面環境更安全。」

      她說,工作時每一個消毒清潔步驟都馬虎不得,每一條抹布、拖把,甚至包裹垃圾的綁法都有一定的SOP必須嚴格遵守,如果疏忽,可能就會讓自己、醫護、病患、家人甚至其他民眾受到感染威脅,這是環管員的專業。然而一般人卻可能不認為「清潔」是專業,「我們和醫護人員一樣都很專業,專業沒有高低之分,打掃不是低階工作,希望大家都能重視環管專業,一句『辛苦』,我們也甘願了。」

      另名古姓環管員則說,這次疫情侵襲全球,家人對他的工作難免擔心,兒女也勸說要她退休,可是「我不做,誰來做!一定要有人做消毒清潔工作阿!」她仔細考慮3天後回覆孩子「國家需要我,大家都很拚,疫情一定要撐過去」決定繼續留環管崗位。


      王詩婷說,環管員和醫護人員都站在防疫第一線上,醫師採檢後,他們要消毒;護理師照顧病人後,他們要消毒;病患入出院,他們也要消毒,連病床旁置物櫃的抽屜把手、電話等等細節都得仔細消毒,不同的區域用不同顏色的抹布、拖把等清潔工具才可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環管的細心、繁瑣的程度是外人難以想像的,盼民眾多多給環管員們支持和鼓勵。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中廣新聞網
中時電子報
聯合新聞網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20/5/1 下午 02:18:00

瀏覽人數:059640036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