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聰明計算飲水量 防疫期間慎防泌尿感染
單位/發表人 : 營養室  發表日期: 2020/5/30
裝飾用圖片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大家都戴起口罩避免感染,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室營養師蔡慧君指出,日前民眾至營養門診埋怨近期睡眠不佳,加上因為工作繁忙且得長戴8小時以上的口罩,覺得喝水很不方便,就少喝水減少反覆卸戴口罩的頻率,不料之前忽然覺得下腹悶痛且解尿疼痛,頻頻上廁所甚至出現血尿,就醫診斷為泌尿道感染。

      女性泌尿道感染是很常見的婦科疾病,原因可能是水喝得少、經常憋尿、穿著過於緊身的褲裝,或清潔方式錯誤,造成陰部悶熱細菌長時間滯留在膀胱或尿道內而感染發炎,初期症狀可能只有排尿灼熱、頻尿卻尿得少,因此患者可能更不想一直上廁所而更少喝水,反而加重疾病。

1

      蔡慧君提醒民眾,若沒有其他疾病如:心臟衰竭、腎臟病、腹水…等等需要限制水分攝取之疾病,一般成人飲水量至少每天要2000c.c.以上。

      依個人體重計算飲水量是目前最推廣測量每日飲水量是否足夠的方法,即以個人體重乘以35c.c.就是每天應有的飲水量;另外也可以觀察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有喝至足夠的水量,若尿液的顏色如同泡茶的顏色,就是水喝不足,要清澈如白開水的無色,飲水量才算是足夠。

2

      平日想要預防尿道感染女性朋友可多補充蔓越莓,蔓越莓含有特殊的原花青素,有助於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攝取蔓越莓水果或是果汁都有效用,但因果實口感偏酸在製成果汁時會添加糖分調味,對有血糖問題或是想要減重者就必須酌量飲用,也有保健食品可以選擇,但原形水果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也可以補充益生菌,對調整泌尿道菌叢環境也有所幫助,當然最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適量多喝水,補充足量的水分就可以達到最佳的預防效果,遠離惱人的泌尿道感染問題。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自由健康網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自由時報報導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20/6/23 下午 01:44:00

瀏覽人數:059631095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