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年關近 尾牙、忘年聚餐、喜宴不斷 多留意
營養師提醒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宜節制飲食
單位/發表人 : 營養室  發表日期: 2000/1/26
裝飾用圖片

農曆年關將屆,公司行號吃尾牙、結婚喜宴等場合都較平時多。尤其是冬令進補、火鍋、尾牙、年菜等都少不了大魚大肉及熱量高的食物,幾餐下來,如果不加以節制及注意,是很容易造成體重上升及慢性病的復發。

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室特別提供飲食注意事項及原則,讓所有的民眾能吃的既高興又健康:
1.冷盤:松子、花生、腰果、核桃或瓜子均為油脂類的食物,最好適量淺嚐。
2.具勾欠湯汁及沾粉菜餚:勾欠之濃湯、食物含大量太白粉、糖及油脂應瀝乾再食用,避免喝到湯。
3.避免油炸食物,如欲選用則去酥皮後再吃瘦肉。
4.肉類食物:獅子頭、蝦丸、火腿、香腸因含油脂較多;可多選用帶骨頭的肉類,增加咀嚼及進食的時間。
5.選菜:每兩道菜選用一導吃就好,不要每一道菜都勉強吃,多吃青菜,增加飽足感。
6.點心或甜點方面,最好能夠用熱量低且營養的一份水果取代。
7.含糖飲料如果汁、汽水最好不要飲用。
8.酒是筵席中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尾牙不能沒有酒來祝興;但切忌乾杯,最好以1∼2份酒精為原則。

營養師指出,在大餐前後一餐應吃的清淡一點,並減少空熱量如高糖或高油的食物,筵席中多吃一些青菜,只要把握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的飲食原則,均衡攝取各類食物,才是維持健康身體的第一法則。

該院也特別提醒家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的民眾,在這年關將近的時刻應該讓病人持續且規則服藥,定期量血壓及血糖,家人也需注意患者的飲食,切忌因吃大餐就忘了飲食治療計劃。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06/5/9 下午 12:22:00

瀏覽人數:059631805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