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年後減肥黃金期 營養師教你甩肉撇步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11/2/9
裝飾用圖片
IMG_1236      年節期間大魚大肉、零食瓜子、冬令進補是少不了,但相信有不少民眾最近都發現肚子多出了一圈肥油,讓人望而興嘆。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表示,春節後的一個月是減肥瘦身的黃金期,透過正確的飲食調整與運動,將能有效幫助你成功甩肉,美美的回到工作崗位與學校。

      營養師黃思萍表示,最近幾天門診發現民眾普遍比之前重了2~3公斤,詳細詢問後,發現民眾過年至今為了消耗家中的年菜和堆積如山的零食,每天至少都吃下兩千至三千多卡,而其實男性每天只需攝取1800卡的熱量,女性只需攝取1600卡就足夠,這些多餘的熱量在體內轉化為脂肪,難怪體重要增加。

      為了幫助民眾在接下來的這個月成功減肥,黃思萍營養師特別列出三項要點:
1. 禁吃零食點心:黃思萍表示,零食點心的熱量與含糖量高,尤其過年期間許多人喜歡吃的堅果、瓜子只要小小一搓,就含有將近一茶匙的油量,吃太多對身體是一種負擔,所以想減肥的第一件事,就是將所有零食束之高閣,才能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攝取。

2. 先喝湯與蔬菜再吃肉、飯:吃飯時先吃蔬菜和喝湯墊肚子,然後再吃飯和肉類,這樣可以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取,有助於減重甩肉。

3. 適度的運動:除了飲食控制之外,仍然要配合適度的運動,以333原則來進行(每週3天,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分),相信很快就能代謝掉過年期間累積的肥肉。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1/2/9 下午 06:21:00

瀏覽人數:059204481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