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一蔬菜 二粽子 三水果 飲食有順序 粽子聰明吃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14/6/3
裝飾用圖片
18370954_232145559138_2

      吃粽子容易脹氣,是因為糯米的支鏈澱粉含量比白米高,在腸胃的消化速度較慢,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就容易產生脹氣、消化不良等症狀。以下有幾項小秘訣提醒大家:

(1) 建議吃粽子時,多咀嚼幾下再吞下肚,利用唾液中的澱粉酶來分解糯米的「支鏈澱粉」,消化效率比較好,減緩脹氣不適感。

(2) 最好搭配蔬菜一起食用,如竹筍或蘿蔔湯等。另外,食物吃下肚的順序也很重要,應該先吃些蔬菜再吃粽子;蔬菜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增加飽足感,延緩澱粉和油脂被快速吸收。

(3) 餐後補充水果,如:木瓜、奇異果及鳳梨,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水果酵素可幫助消化,預防便秘及脹氣。或者搭配無糖茶飲,亦可以降低粽子油膩感。

(4) 降低粽子中糯米的比例,例如:以少量紫米或五榖米取代糯米,不但能降低支鏈澱粉比例、提升纖維質的量,也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輕鬆掌握熱量。

(5) 建議粽子當成正餐食用,若作為點心,不僅會攝取過多熱量,還要當心胃部囤積大量食物而不舒服。

(6) 人體在傍晚、晚間消化代謝速率較慢,所以盡量在白天吃粽子比較好,不要把粽子當成晚餐或宵夜。

(7) 吃粽子應以適量為宜,控制份量、選擇尺寸較小的粽子或與其他人分著吃,每人1天不宜超過2顆。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中央社新聞
蕃薯藤新聞
新唐人電視台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4/6/9 下午 05:08:00

瀏覽人數:059638522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