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過度抹生薑 易成永久性禿頭
單位/發表人 : 皮膚科 廖利亨 發表日期: 2015/11/26
裝飾用圖片
IMG_2935      雖然俗語說「十禿九富」,但大部分男性朋友還是寧願自己擁有一頭蓬鬆豐盈的頭髮。頂上無毛雖不影響健康,卻是許多男性的夢魘!

      1. 瘢痕性禿髮:成因是因為毛囊在發炎後,周圍軟組織產生纖維化且毛囊受到嚴重破壞而掉髮,且疤痕組織的形成也使得毛囊永久失去功能,無法產生新的毛髮,所以演變成禿頭的狀況。

      2. 非瘢痕性禿髮:此類的禿髮通常是可逆的,痊癒後頭髮可以恢復原狀。發生因包括圓禿、雄性禿髮、癌症化學治療落髮、產後落髮、一些藥物作用或不良飲食習慣造成。

      通常瘢痕性禿髮會伴隨頭皮發炎甚至化膿,所以一般人比較有警覺性也會適時的就醫,及時給予治療,預防禿頭的發生。至於沒有發炎等徵候的非瘢痕性禿髮,什麼時機是該就醫的時刻呢?
從頭髮生長週期來審視,正常人的頭髮週期分為生長期、退化期和休止期,休止期結束頭髮就自動掉落,再從毛囊中在長出新髮。東方人頭髮數量約莫在10萬根左右,每日正常掉髮在50-100根之間。

      但當因各種不同的原因使毛髮生長循環失去平衡時,掉髮會大量增加,民眾若發現每日掉髮數遠超過100根時就應立即就醫,尋找病因,以免錯失治療先機。
 
      不同的掉髮病因雖各有不同的治療方式,但大原則是如能盡早就醫就有機會能保存最大量的毛根,來延緩禿髮的時間。以許多男性最困擾的雄性禿為例,盡早且持續給予抑制落髮的口服藥或是局部塗抹的治療藥水,總能為此類病患帶來最大治療效益。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自由時報中部版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5/11/26 下午 01:57:00

瀏覽人數:05963802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