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心臟血管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團隊陣容
裝飾用圖片
專業技術
裝飾用圖片檢查與診斷
裝飾用圖片治療方式
裝飾用圖片醫療方式

裝飾用圖片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成功案例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English
裝飾用圖片 簡体版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專業技術 / 檢查與診斷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檢查與診斷
  1. 左心室導管檢查 
    評估左心功能及冠狀動脈疾病
  2. 右心室導管檢查
    診斷先天性心臟病及瓣膜性心臟病
  3. 主動脈血管檢查
    診斷先天性心臟病及主動脈剝離
  4. 心臟電氣生理檢查
    診斷心臟傳導系統之功能(心律不整)
  5. 心肌內膜活體切片
    診斷心肌病變及心臟移植定期追蹤
  6. 肺動脈血管攝影
    診斷先天性心臟病、肺動脈栓塞及肺動脈高壓症
  7. 週邊動靜脈血管攝影
    診斷週邊血管阻塞性疾病:人工瘻管狹窄
  8. 頸動脈血管攝影
    診斷頸動脈狹窄
  9. 心臟中膈穿刺術
    適用於主動脈瓣膜嚴重狹窄施行瓣膜氣球擴張或左側心導管電灼燒
  10. 24hrs EKG Holter霍爾特心電圖監測法
    病人攜帶一種輕便的Holter監測器時心電圖可記錄一整天。標準的EKG可在一個相當短的時間內獲得。有些心律不整,會引起某些症狀,但是在一個常規的EKG上可能不會呈現出來,而會於病人在家中或工作時出現。因此Holter EKG就是用來判定到底是哪一種心律不整造成這些症狀。
  11. Echocardiogrophy心臟超音波
    協助診斷及評估心包膜積水、心肌病變、瓣膜性心臟病、心臟分流心肌缺血、腔室大小、左心房功能、心室動脈瘤及心臟腫瘤。檢查時將超音波探頭(Transducer)放在病人前胸壁上,探頭發出瞬間波動之高頻率聲音通過胸壁和心臟,波動從不同密度的組織反射回來,經由示波鏡的描繪圖而產生映像,紀錄構造和動作,超音波並同時將資料記錄在座標紙上。病人接受之超音波檢查,是不具侵入性、無痛,也不會引起合併症,請病人安心。
  12. Transesophageal Echo cardiogram (TEE)經食道心臟超音波
    適應症:血栓症(CVA疑似心內血栓)、心內腫瘤、人工瓣膜置換者、心內膜炎、主動脈剝離症、ICU病患先天性心臟病、瓣膜性心臟病等其他症狀。
  13. 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Coronary Angioplasty (PTCA)
    心臟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是用來改善心臟血管暢通、保持血液流動及供應養份給心臟肌肉。方法是利用心導管探入冠狀動脈內,藉著導管前端的「氣球」膨脹,將血管因粥樣硬化而成狹窄的部位擴張,從而令血液暢通流動。
  14. Drug Eluting Stent (DES)
    DES係指在支架上塗敷特殊藥物,使其徐緩釋放出藥物。一般而言氣球擴張術六個月後同一狹窄的部位發生再阻塞(Re-stenosis)的危險性約百分之四十至五十,置放血管支架可將再阻塞的危險性下降至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但在特定的族群如糖尿病患者再阻塞的危險性比一般病人要高。藥物支架(Drug-eluting Stent)可將日後血管再狹窄的機會大大的降低到小於百分之十以下。
  15. Electrophysiology (EPS)
    電生理於複雜的心律失常治療中愈益重要,在心導管檢查或外科手術時,檢測心臟各腔室電位傳導情形,可以診斷並治療心律不整、心傳導系統異常及房室傳導阻滯。
  16. Tread-mill exercise Tolerance (TETT)
    履帶運動耐力試驗之適應症為心絞痛、做過心導管手術者、心律不整、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患者。雖然TETT在協助診斷C.A.D非常有幫助,但有些患者可能出現偽陽性結果(False-positive Finding),尤其是婦女易發生。有些人雖然沒有C.A.D,但在運動時也可能發生S-T段的改變。過度換氣、某些藥物和電解質不平衡,均會引起偽陽性結果,故不能只根據運動試驗的結果診斷,還需配合臨床症狀。
  17. 血管分流保留解析器 (FFR)
    可功能性測定冠心病,分辨冠狀動脈是否造成功能性影響,是先進的診斷輔助儀器,兩院區均設有此機器與服務。

  18. 冠狀動派血管內超音波IVUS
    可清楚分析冠狀動脈有無証化、有無斑塊、有無血栓、實際血管大小、血管剝離判定、血管分叉口結構分析、減少氣球擴張術併發症,兩院區心導管室均設有此機器,及時提供服務。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6/13 上午 09:50: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