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骨科肌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English
裝飾用圖片 簡体版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中心介紹

中心特色

本科在王乃弘院長及王迺輝副院長領導下,擁有完整的次專科醫師群,包括骨外傷、脊椎外科、運動傷害、小兒骨科及關節重建等皆有學有專精的主治醫師負責手術診療,提供高品質之服務,提供中部海線社區完整妥善的筋骨關節疾患診療。

本院「小兒骨科」在王迺輝副院長的帶領下,國內外聲譽卓著,舉凡先天性髖脫臼、杵型足、小兒肘關節病變及各種小兒先天或後天的骨關節疾患治療,成效卓越,為中部地區唯一具備小兒骨科專科醫師訓練資格之醫院。

近年來本院積極發展關節重建手術,由李芳材主任親赴美國St. Peter's 醫學中心及波士頓麻省總院,追隨微創式膝髖關節置換先驅大師研習該項手術,並設立超低溫異體骨銀行,提供大量異體移植骨,用於人工關節的翻修,期以最先進的觀念及技術及設備嘉惠需要關節置換的患者。

 
醫療服務

l    手外科與斷肢重接:斷指/斷肢再接顯微手術;神經損傷功能重建手術;複雜傷口皮瓣重建手術;頑固骨折不癒合之顯微植骨手術。

l   兒童骨科:為中部小兒骨科訓練中心,接受各醫院轉介的疑難雜症,例如先天性髖關節脫位、O型、X型腿、足內外翻,腦性麻痺、小兒麻痺等後遺症、青蛙肢等。

l   關節重建:退化性、類風濕或外傷性關節病變及部分骨腫瘤,藥物控制無效且生活機能受損,本院引進精確的導航系統配合微創方式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l   運動傷害與關節鏡手術:運動傷害,膝關節十字韌帶修補與重建。關節面軟骨損傷、壞死之自體軟骨移植。肩關節病灶診斷與治療。全身各關節之關節鏡檢與治療。

l   脊椎外科:一般脊椎手術如脊椎退化、骨刺、椎間盤突出、椎體滑脫、椎管狹窄、脊椎體骨折之矯正及固定,解除神經壓迫與重建脊柱穩定兩者兼顧。各式脊柱微創、內視鏡手術、脊柱側彎之矯治。高階手術合併開胸、開腹等步驟之複雜脊柱手術。

l   外傷骨科:一般外傷性或病理性骨折、脫臼之微創整復,合併韌帶血管、神經傷害等複雜骨骼關節傷害之重建手術。

醫療設備(特殊病房、檢查、治療儀器等)
1.超低溫(-70℃)異體骨銀行 
2.
關節鏡手術影像及操作系統設備 
3.
顯微手術設備

研究教學與未來展望
現有骨科專職主治醫師九名,培訓中住院醫師五名,各項教學活動、教育訓練儘量比照醫學中心,在合理作業“量“中兼顧“質“的提昇,並鼓勵主治醫師兼任弘光科技大學教職,利用弘光資源從事研究。臨床上確實建立“以病人為中心“醫療服務模式,依主治醫師的興趣、專長發展重點次專科(小兒骨科、關節重建、脊椎外科、關節鏡手術、斷肢重建顯微手術),提供海線地區最先進、專精的骨關節疾患臨床照護。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10 下午 02:50: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