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耳鼻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教學研究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裝飾用圖片認識耳鳴 Q&A
裝飾用圖片耳鳴減敏療法
裝飾用圖片耳鳴的文藝復興
裝飾用圖片耳鳴自助處方

裝飾用圖片
個案分享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認識耳鳴 / 認識耳鳴 Q&A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Q&A
Noname

Q 什麼是耳鳴     


A
: 耳鳴是在無外在聲源卻有聽到的聲音的狀況。 耳鳴可以發生在單耳、雙耳、腦內,甚至無法定位出聲音的確切位置。而耳鳴的音頻可以是低頻、中頻或高頻,不一定是單一種聲音,有可能是兩種,甚至是多種聲音混雜。耳鳴可以是24小時不間斷的,也有可能是偶發或是間斷的。

 

Q 導致耳鳴的原因     


A
:耳鳴並不是疾病,而是我們的聽覺系統產生的 一種症狀。雖然耳朵生病常是導致耳鳴的原因 ,但也不盡然。截至目前為止,耳鳴的確切原因和機轉仍未完全瞭解。

 

Q:什麼人比較容易有耳鳴的症狀?


A
:各種年齡層的人都可能有耳鳴的症狀,尤其會 發生於曝露過吵雜的聲音之後,但是一些少見 卻危險的耳鳴原因也是不能輕忽。我們常有錯誤的觀念,認為耳鳴是老人家的專利!不是的 ,根據研究顯示耳鳴可以發生於各種年齡層, 甚至是兒童都可能發生。輕微的耳鳴是很常見 的,約存在於10%的人口中,但只有1%的人生 活會受到耳鳴的影響。

 

Q:耳鳴治得好嗎?


A
:耳鳴一定會漸入佳境的!研究顯示,絕大部份的慢性耳鳴(在排除危險耳鳴後都會逐漸改善,甚至消失!這就是所謂的耳鳴減敏(habituation)」過程,而減敏的快慢,取決於是否有正面認識耳鳴啟動減敏以及適當的聲音與放鬆治療加速減敏,而讓我們的腦部對耳鳴的訊號失去興趣而不再窮追不捨!所以,大家趕快啟動減敏的開關吧!

 

Q:頭痛、暈眩、耳鳴就診前,我需要準備什麼?

 

A:好好整理、回顧自己的病史。過去有沒有頭暈、頭痛?頻率?痛的位置?痛是怎麼樣子的痛。第一次發作,還是什麼情況下會發作?有沒有誘因?自己如何緩解或過去曾經做過什麼治療?有沒有家族病史?準確且仔細整理自己的病症,在就診時提供給醫師。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6 下午 05:23: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