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耳鼻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關於耳鳴照護中心
裝飾用圖片耳鳴特別門診
裝飾用圖片榮耀與肯定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教學研究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裝飾用圖片
個案分享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中心介紹 / 關於耳鳴照護中心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關於耳鳴照護中心
IMG_2848

每十人就有一人耳鳴

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有耳鳴經驗,其中1∼2成的患者症狀嚴重必須接受檢查。但令人遺憾的是,大部分患者的就醫經驗中,不是遍嚐百草卻毫無起色,就是直接被醫師宣告無法治療,到處碰壁、身心俱疲。而眾多負面且錯誤的醫療觀念如:「耳鳴沒辦法根治,治療也沒用」、「耳鳴不治好以後會耳中風,甚至會危及生命!」更是甚囂塵上。令人驚訝的是,這些錯誤觀念很多是出自醫療人員之口。原因就出在醫療人員於耳鳴治療的專業度和觀念不足,將耳鳴「妖魔化」,不僅讓患者錯失治療的正確方式,甚至加重患者對耳鳴的負面感,導致症狀加劇。

 

亞洲首辦耳鳴特別門診

本院於1995年開辦耳鳴照護中心及耳鳴特別門診,也是當時台灣設有耳鳴專業特別門診的先趨醫院。本院「耳鳴特別門診」提出耳鳴和慢性疼痛的開關「阿控門」及全新治療觀念「過敏的大腦」,在國內外頗有盛名,耳鳴病患極多,甚至有慕名遠從德國、丹麥跨海前來就醫的患者,2016年更推動成立耳鳴病友會,造福患者,迄今成功診治超過4000例耳鳴個案。

 

治療耳鳴 先推動腦內革命

有鑑於許多耳鳴病患深受耳鳴極度地困擾,甚至影響心理層面,進而干擾日常生活。耳鼻喉頭頸部賴仁淙部長更擔任發起人代表,整合我國耳鼻喉科、聽語、精神科及心理諮詢等跨學科領域,向內政部申請籌備設立「台灣耳鳴學會」,並與台灣聽語學會合辦亞太「國際耳鳴論壇暨鳴治療師訓練課程」,開啟我國耳鳴治療師訓練,透過完整的教育、實習及考試甄審,為醫療人員進行「腦內革命」,培育國內耳鳴治療師種子,建立完整的耳鳴治療師制度,造福廣大患者。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21/11/26 下午 06:12: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