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耳鼻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教學研究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裝飾用圖片
個案分享
裝飾用圖片聰明的音樂家
裝飾用圖片來自香港的感謝
裝飾用圖片耳鳴是忠心的保鑣
裝飾用圖片胃食道逆流竟引起耳鳴
裝飾用圖片偏頭痛與耳鳴
裝飾用圖片氣功師與137隻鬼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個案分享 / 聰明的音樂家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聰明的音樂家
12

 

 

從事音樂工作的黃先生,於數月前開始發現自己有耳鳴,對於聲音極度敏感的他,耳鳴對他的睡眠、情緒、工作以及注意力都造成程度上的影響,便開始了他四處尋求耳鳴治療的歷程。

 

一開始,從書面及網路搜尋相關資訊,但資訊良莠不齊,常導致對耳鳴的第一錯誤認知,而產生心理恐慌焦慮,擔心是否為不治之症,跌入不可自拔的耳鳴恐懼深淵。

 

幸而遇到多位醫師的諮詢,給與適當的短期藥物以及耳鳴正確認知衛教,並安排檢查排除危險耳鳴後,耳鳴狀況逐漸改善,最後經台灣耳鳴學會理事長賴仁淙的耳鳴特別門診後,瞭解到聲音是治療耳鳴最佳的良方,故回家後,聰明的音樂家黃先生隨即展開找尋治療耳鳴的聲音處方。

 

無意間,他在洗臉時發現自己覺得水龍頭流水聲很舒服,便開始收錄;另在戶外也是無意間發現蟬鳴及鳥聲可以遮蔽耳鳴,亦收錄之。回家後,發揮自己的專長,為自己量身訂做了最符合自己的聲音處方:

 

他在探詢中也發現幾項原則:

1.  聲音不能是規則旋律的聲音純蟬鳴或純鳥叫聲),必須是不規則、亂數的大自然聲音,可以讓自己放鬆,並轉移注意力。

2.  不能長期聽,易疲勞,所以必須各種聲音互相搭配使用。

 

黃先生的故事是不是很聰明呢?所以耳鳴的治療第一步就是矯正對耳鳴的錯誤觀念,對耳鳴有正確的認知,並排除危險耳鳴;第二步就是放鬆心情,如戶外打太極拳等;第三步就是透過聲音處方,治療耳鳴最佳良方就是聲音,而最佳的聲音就在能讓自己最自在最放鬆的大自然裡。

 

我們很感謝音樂家黃先生的經驗分享,也取得他本人的同意,以下提供他個人的聲音處方連結給有耳鳴困擾的病友下載參考。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鏈結:
鳥叫+流水聲
蟬鳴+流水聲
流水聲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6 下午 05:26: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