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耳鼻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教學研究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裝飾用圖片
個案分享
裝飾用圖片聰明的音樂家
裝飾用圖片來自香港的感謝
裝飾用圖片耳鳴是忠心的保鑣
裝飾用圖片胃食道逆流竟引起耳鳴
裝飾用圖片偏頭痛與耳鳴
裝飾用圖片氣功師與137隻鬼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個案分享 / 耳鳴是忠心的保鑣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耳鳴是忠心的保鑣

 

39歲男性因連兩天右側耳鳴且聽力變差來求診,初步診斷為突發性耳聾。幾天後再回診,聽力已恢復了8成,耳鳴改善許多。賴仁淙主任擔心這會不會是早期的梅尼爾氏症,沒想到經詳細檢查後,竟發現男子罹患了罕見的內聽道聽神經瘤。聽神經瘤個案十分少見,通常全台灣一年也沒發現幾例,但近年來,本院就已診斷出多例聽神經瘤引發耳鳴的個案,所幸經妥善的放射線治療後,聽力無損,耳鳴已完全消失。

 

還有一位30出頭年輕帥氣的攝影師,也曾經被當做突發性耳聾在中部醫學中心住院過,後來又因耳鳴頭暈來求診。經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聽神經瘤。而耳鳴就像是身體的警報系統,成了攝影師的救命恩人,就像賴仁淙主任常説的:「耳鳴正在保護你」。

 

醫師建議攝影師先進行3個月聽力追蹤,半年後再做MRI,按部就班追蹤治療。至於耳鳴困擾,可以聽力矯正,補償聲音後,耳鳴的消防隊就會撤退了。


帥氣的攝影師後來微笑向醫師致意。他說耳鳴真的是他忠心耿耿的警衛,如果沒有耳鳴,就不會發現聽神經瘤的存在!

4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6 下午 05:27: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