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耳鼻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教學研究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裝飾用圖片
個案分享
裝飾用圖片聰明的音樂家
裝飾用圖片來自香港的感謝
裝飾用圖片耳鳴是忠心的保鑣
裝飾用圖片胃食道逆流竟引起耳鳴
裝飾用圖片偏頭痛與耳鳴
裝飾用圖片氣功師與137隻鬼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個案分享 / 偏頭痛與耳鳴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偏頭痛與耳鳴

 

偏頭痛(Migraine)的翻譯常使人們誤解。有許多偏頭痛的病人是以頭暈耳鳴來表現症狀。在暈眩初診病人中「與偏頭痛體質相關之頭暈」(Migraine Associated DizzinessMAD)的診斷比梅尼爾氏症多大約510倍。

 

MAD中有一種「基底型偏頭痛」是偉大的模仿者。臨床表現很像早期的梅尼爾氏症。會有低頻聽損,陣發性暈眩,耳鳴等症狀。常常發生在年輕的女性病人。有時容易被誤判為突發性耳聾。

 

有一位37歲的典型女性病人,27歲發病追蹤10年。現在耳鳴完全消失,聽力正常。另外一位22歲女生,耳鳴半年以上,現在耳鳴完全不見了。所以MAD也是耳鳴的8種臨床類型之一。這類的慢性耳鳴是屬於非常有機會回歸正常的。

6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6 下午 05:28: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