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耳鼻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關於耳鳴照護中心
裝飾用圖片耳鳴特別門診
裝飾用圖片榮耀與肯定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教學研究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裝飾用圖片
個案分享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中心介紹 / 耳鳴特別門診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耳鳴特別門診

提供耳鳴患者完整專業的檢查與諮詢

 

本院耳鳴特別門診開辦於1995年,當時是兩岸三地華人地區設有耳鳴專業特別門診的先趨醫院,累積診療超過4000位病例。耳鳴特診需要約診,每節門診只限約診3位病人每位病人從耳鳴的聽覺評估測試到諮詢診療約需12個小時。

 

在進入耳鳴特診前,會先從一般門診主訴耳鳴的患者中,排除可經外科療法處理者(中耳炎、鐙骨硬化症、聽神經瘤、venous hum)。根據病人填寫的「耳鳴門診問卷表」,選擇耳鳴聲響強度較高、生活作息受干擾、嚴重性較大的病患接受耳鳴特別門診。

 

門診時進行基本的聽力學檢查,以及耳鳴的客觀測試:包括最低遮蔽聲值(minimal masking level)及殘留抑制測試(residual inhibition)。測試後由本院耳鼻喉頭頸部賴仁淙部長與病患進行30分鐘至1小時的耳鳴諮詢;輕鬆安靜的環境及足夠的時間是診治時不可或缺的條件。

 

過敏的大腦

 

經過20餘年耳鳴特別門診的臨床經驗。目前耳鳴治療全新觀念6.0版「過敏的大腦」,企圖解釋臨床上長久的疑惑。針對發炎、過敏的大腦得以解答關於神經耳科、腦神經科和精神科學上諸多疑難雜症。暈眩症和偏頭痛有極為緊密的關連,且耳名症狀和暈眩、頭痛、焦慮的背後,似乎都有一共同的病理源頭─「過敏的大腦」。

 

再了解「過敏的大腦」後透過全面整合身、心、靈各種療法,強調藥物精準的標靶治療,調整生活習慣、充足且良好的睡眠,全面啟動身體的自癒能力,得以幫助更多頑強、難治的「過敏的大腦」。

 

耳鳴的標靶治療

 

1996年耳鳴治療觀念5.0版─ 採用「耳鳴整體調控療法(Tinnitus Gating Control Therapy,稱GCT 療法)」也就是耳鳴的標靶治療。強調以「阿控門」為主要標靶的調控療法。「阿控門」近年來被腦神經科學家認定為「耳鳴的開關」,位於中腦區。以阿控門為主軸,配合聽覺系統的適當補償以及耳咽管釋放系統(解除自身過響現象)的輔助。慢性耳鳴再也不是難題了。

 

自從耳鳴的文藝復興4.0版,本科的耳鳴治療強調「事出必有因」。積極尋求病因,並且根據病人耳鳴的臨床類型量身定做合適的調控方案。讓你解決耳鳴的困惑。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21/11/26 下午 06:13: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