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睡眠醫學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睡眠障礙
裝飾用圖片
睡眠多項生理檢查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自我檢測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聯絡方式
裝飾用圖片
睡眠 Q & A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English
裝飾用圖片 簡体版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睡眠 Q & A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睡眠 Q & A

Q

A

睡眠中打鼾是正常的嗎?

1.          長久打鼾是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危險群,鼾聲亦影響枕邊人的睡眠品質。

2.          夜間鼾聲大作的人還是須至醫院向醫師諮詢打鼾的問題,早期發現治療。

什麼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

1.          指於睡眠當中反覆地停止呼吸。

2.          患者於睡眠中上呼吸道(咽喉嚨)產生阻塞情形,影響呼吸時氣流進出。

3.          呼吸停止造成血中含氧濃度降低,造成睡眠中斷,無法進入熟睡期,影響睡眠品質。

哪些人容易發展成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1.          鼻中隔彎曲、軟顎或懸壅垂(uvula)過大過長、舌頭過大、扁桃腺肥大、下顎後縮或下顎過小使舌頭後縮阻塞上呼吸道。

2.          肥胖,尤其頸部短胖者;男性頸圍>40公分、女性頸圍>38公分。

3.          難以控制高血壓患者。

4.          中年男性及停經後女性。

5.          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肢端肥大症。

6.          家族遺傳史。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未治療的影響是什麼?

1.          反覆睡眠中段導致過度疲倦、日間嗜睡。

2.          嗜睡及注意力不集中易造成交通事故及工作意外、學習與工作能力變差、生活品質降低。

3.          情緒不穩、暴躁及易怒影響人際關係。

4.          長期影響為易產生肺動脈高壓、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高血壓、中風、性慾下降等併發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4 下午 06:00: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