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http://www.ktgh.com.tw/Aboutus.asp?CatID=116(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科別介紹
裝飾用圖片
服務須知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此次光田將聯手中國醫藥大學,延攬多位中醫大教授及專業親切及學養豐富的醫師,提供具特色化中醫醫療,包含小兒優質門診(氣喘,過敏,生長發育),運動醫學,婦科調理,肝膽腸胃及新陳代謝疾患,中風後針灸治療,癌症化放療後調理等等,以最高標準提供鄉親中醫醫療服務。

  • 中醫內科
    中醫內科治療範圍廣闊,本科醫師在慢性心血管疾病,肝膽腸胃、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皮膚、風濕免疫、血液腫瘤等方面學有專精,除立足繼承於傳統經典,更繼承現代醫學之知識觀點,對各種慢性病種具有獨到的優勢。
  • 中醫婦科
    婦女有其獨特的生理變化與特點,包含月經周期、妊娠懷孕、分娩、哺乳,更年期等不同狀態,本院中醫婦科針對女性月經不調,痛經,帶下,孕前準備,產後調理,更年期不適等提供專業的醫療與照護。
  • 中醫兒科
    幼童的生理與病理狀態不同於成人,在中藥使用上特別須注重藥物劑量與種類的搭配。本院中醫兒科結合古典與現代,針對幼兒常見之過敏性疾病(氣喘,鼻過敏,異位性皮膚炎),生長發育疾病(生長遲緩,性早熟),提供專業的治療與保健衛教,幫助小朋友固本培元,調理體質,健康長大。
  • 中醫傷科
    中醫傷科是建立在人體整體觀下,藉由解剖學、生物力學和中醫理論進行全面分析,根據患者病發之情形(關節活動不利,扭挫傷,慢性疼痛,長期勞損等等),藉由手法,針刺和必要的內服及外敷藥,恢復損傷,調整人體結構,回到人體自然的動態。此外,本科的醫療處置行為皆由醫師親自為患者施行,全面掌握就醫民眾的整體情況。
  • 中醫針灸科
    「一針二灸三用藥」,傳統上中醫的針刺治療排在第一線位置。針灸治療不只是針對一般痛症與神經疾患效果卓越,對其他疾患病療效易佳。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64種針灸適應症包括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婦科病、神經及精神系統疾病、運動系統疾病等等。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19/12/30 17:33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55534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11 13:59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全文檢索  |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