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h
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 衛教資訊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先進設備


體外震波ESWT(Extracorporeal Shock Wave Therapy)
體外震波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免打針、免吃藥、免麻醉、免開刀、無放射性的治療方式,主要針對慢性肌腱發炎及筋膜慢性疼痛做處理。震波治療原理類似泌尿科用來治療尿路結石的體外震波碎石機,利用機器產生的高能量震波,把壓力及能量聚焦傳遞到慢性發炎或已鈣化的骨骼或軟組織上,促使組織代謝循環、微血管新生,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能。同時緩解疼痛症狀,改善生活品質。

増生療法注射(prolotherapy)
增生療法注射不同於類固醇,而是利用高濃度葡萄糖液,經由多點注射刺激身體軟組織(包括肌腱、韌帶及關節軟骨)產生發炎反應,接著重新啟動修復,達到關節穩定,以治療疼痛、增強軟組織強度、增進病患功能。

軟組織超音波
骨骼肌肉超音波是一種安全、具有即時動態影像功能、無侵入性且無放射性的診斷工具,目前臨床上肌腱炎、肌肉撕裂傷、滑囊炎或其他軟組織病灶,都可以利用肌肉骨骼超音波協助診斷;另外藉由超音波的導引,可將腱鞘、滑囊或關節內的積液抽出;亦可透過導引,將藥物精確地注射至病灶處,有效的治療疾病。

冷療儀器
在物理治療上有以下生理作用:局部血管收縮、局部麻醉止痛、強化膠原纖維、放鬆肌肉、消炎。

熱療儀器
熱療的功效為減輕疼痛、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肌肉張力。依其熱效應可達到身體之深度分為淺層熱療及深層熱療。

冷熱療儀器
短波、微波、磁場、紅外線、熱敷箱(含熱敷包)、超音波。

電療儀器
電療於臨床上最重要的用途是止痛,另一重要用途是預防肌肉萎縮。通常使用電刺激、經皮神經電刺激、向量干擾達到效果。

水療儀器
主要是使用水本身的水溫及震波等物理特性,將能量傳導至組織中,達到對流加熱、降溫、按摩和清創的效果。

其他儀器
傾斜台、治療床、運動墊、加熱箱、加熱槍、副木材料、兒童及成人運動治療設備、語言治療設備。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18/7/5 08:26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108244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2/07/28 10:13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