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http://www.ktgh.com.tw/HygieneArticle_New.asp(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簡介
裝飾用圖片
治療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功能評估之目的


裝飾用圖片
肺功能評估之目的
裝飾用圖片

肺功能變化的鑑定與量化
肺功能檢查最常用的目的是偵測肺部疾病,更者可以定量疾病的進展或可逆性。

肺部疾病的流行病學檢查
篩檢可以偵測一般國民、職業場所、吸菸者或其他高危險群因疾病或環境因子引起的肺不正常。同時,有些研究者藉由國民的平均肺功能來決定肺功能的正常值。

評估手術後肺部合併症的危險性
手術前的檢查可以鑑別出有那些病患在手術後會增加肺部合併症的危險。有時候,可藉由手術前的呼吸照護來降低合併症的危險性。

幫助決定肺的殘疾(disability)
肺功能檢查也可以決定因肺疾病引起的殘疾程度,包括職業病如煤礦工的矽肺症(pneumoconiosis)。

治療有效性的評估及量化
肺功能檢查可以協助醫師選擇或修正特別的治療方法或技術(如支氣管擴張劑的療效,復健運動的療程)。醫師及研究者利用肺功能檢查來觀察治療前後測量的肺功能變化。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18/7/4 11:44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65528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9/22 17:51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