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名稱(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項目
裝飾用圖片
腦中風照護專區
裝飾用圖片
睡眠呼吸中止快篩檢測


裝飾用圖片
腦中風照護專區
裝飾用圖片

本科除一般神經內科疾病診治外,另設有癲癇、頭痛、週邊神經與老人失智症等特別門診及次專科醫療團隊。並在兩院區分別組成「腦中風治療團隊」由神經內外科醫師、復健科醫師、專責的腦中風個案管理師及受過專業訓練的護理人員組成,讓患者在發生腦血管病變的第一時間內,提供正確的診斷、治療及完整的復健和衛教計劃,俾讓病人和家屬的傷害減至最低程度。

關於腦中風

多年來腦中風一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平均每六名死亡者中便有一人是死於腦中風。腦中風乃是因腦血管破裂或堵塞,引起出血或血流不暢,導致腦內局部受到壓迫,造成腦部組織受損而產生神經症狀。其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症、家族病史等。

腦中風之症狀

1. 半側肢體癱瘓-神智不清、四肢不能動彈
2. 感覺功能性障礙或異常-半身感覺變得遲鈍麻木,對痛覺、溫度比平常敏感。
3. 語言功能性障礙-口齒不清或無法說話、溝通困難
4. 視覺性障礙-複視、視野缺損、視力模糊不清
5. 腦神經異常-嘴歪、容易流口水

光田腦中風團隊醫療特色

1.提供精密診療儀器 搶救黃金三小時
腦中風是造成人體失去功能的禍害,在症狀發生時需即時送醫診治,藉由高科技儀器電腦斷層掃描(CT)、核磁共振掃描機(MIR)、腦部及核磁共振血管攝影等,能精確診斷出是否出血、梗塞等狀況,為搶救中風患者的關鍵第一步。
把握治療黃金三小時,可提高三成的治癒率,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患者應在發病三小時內施打血栓溶解劑(TPA)。台灣中風登錄網中目前本院施打血栓溶解劑(TPA)為全台的3.2%,顯示本院腦中風醫療團隊迅速啟動中風醫療機制。

2.整合專業醫護團隊  提供全方位醫療照護
為病患提供優質之診療服務,本院腦中風醫療團隊24小時全天候待命,另於病房設置腦中風專區,結合腦中風醫療團隊照護,並持續於每週定期開腦中風小組檢討會,此外結合個案管理師,針對每位中風病患入院後的病況進展、復健情形與家屬身心狀況等,進行完整之紀錄與管理。本院提供全方位之醫療照護與腦中風醫療團隊持續性照護中風病患為目前全台少數幾家服務完整之醫療院所。

3.掌握復健治療先機  克服腦中風障礙活出新人生
復健是腦中風治療項目中極為重要的一環,腦中風患者若早期參與復健治療,其肢體行動可提昇三成的復原能力,特此本院腦中風醫療團隊特結合復健科,即時為腦中風患者做治療並擬定復健計畫,包含肢體復健、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訓練等輔助療法。讓民眾回復自我照顧及獨立生活能力,重新過正常人的生活。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18/7/4 11:49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120137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18 16:39
神經內科 版權所有 © 2011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