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名稱(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項目
裝飾用圖片
腦中風照護專區
裝飾用圖片
睡眠呼吸中止快篩檢測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項目
裝飾用圖片

神經系統疾病診治

神經生理檢查
「腦波」:清醒及睡眠腦波兩種,通常約30分鐘完成,可評估大腦功能及偵測癲癇異常放電等。
「神經傳導及肌電圖」:提供周邊神經系統之評估,如腕遂道症候群,多發性神經病變,肌肉萎縮及坐骨神經痛等病人。
「誘發電位」:檢查可評估中樞神經系統之評估,包括視覺、聽覺及體感覺,多發性硬化症、腦幹病變及脊髓病變等。
「血管超音波」:可檢查顱內、腦血管、頸動脈、四肢動脈及靜脈血管有無狹窄,阻塞等病變。
       
癲癇特別門診

為全方位服務癲癇患者,除成立癲癇特診,亦成立海線第一個「癲癇之友聯誼會」,結合了近百位病友,藉由定期活動促使病友聯誼、分享經驗。
       
頭痛特別門診
       
失智門診
      
巴金森及動作障礙門診

巴金森氏症是一種神經系統退化性的疾病,根據統計,台灣約有超過二十萬名患者。這是由於腦部內一個稱為「黑質」的部位出現異常,導致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分泌不足所致。
 
   由於大腦的指揮功能減弱,因而患者的活動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但大部分患者的思想及智力是正常的,所以跟失智症(癡呆症)是不一樣的疾病,然而有部分患者在後期會出現失智症的症狀。
 
巴金森病隨病情的加深,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症狀表現, 一般而言,跟大部分的退化性疾病一樣,病情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嚴重。初期多有一邊手部的震顫,尤其在休息的時候最明顯。手腳肌肉變得僵硬,甚至誤以為是得了「五十肩」。臉部缺乏表情,講話語音單調; 到了中期,身體兩側都出現症狀,步伐與平衡都受到影響,典型的小碎步俯衝,更讓人擔心跌倒的問題; 後期即是失去行動能力,無法自我照顧。目前沒有根治的方法,但是透過藥物、手術、輔助性治療及正面的看法與態度,可以大大減緩症狀,讓患者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18/7/4 11:48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120104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18 16:39
神經內科 版權所有 © 2011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