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先進設備


裝飾用圖片
先進設備
裝飾用圖片

軟式輸尿管腎臟鏡
       「軟式輸尿管腎臟鏡」是一種無傷口的內視鏡手術,手術過程沿著輸尿管深入腎臟內部找尋結石,器械的前端可以彎曲270度,輔以擊碎、清除結石。

槍型環切器(新二代)
       「新二代槍型環切術」透過傳動式槓桿原理優化儀器,醫師僅需單手按壓板機,即能完成切割及縫合,術後傷口平整、且縫合釘約2-3週自行脫落,治療時間短、效果佳。

海福刀(HIFU)
       「海福刀」是種無傷口的微創手術,採用特製探頭定位病灶設置治療路徑,從直腸進入、隔著皮膚就能採高溫消融腫瘤(原理像放大鏡匯聚太陽光,產生燃燒能量)。全程電腦自動監測(直腸壁距離、監測溫度、超音波造影即時反應能量輸出,且具備特殊冷卻系統,有效避免高熱能使尿道黏膜過熱),醫師藉由數位清晰影像掌握病患治療狀態。

同軸定位式體外震波碎石機
        所謂「體外震波碎石機」就是以一水袋貼附到患者之結石部位,水袋內有一震波產生器,藉者水的傳導,將震波集中傳到患者結石處,將結石震碎,本院於沙鹿及大甲院區同時引進國際最知名品牌-德國Dornia的體外震波碎石機,Dornia廠商也是世界第一部體外震波碎石機的發明及製造者,其儀器有噪音小、碎石效率高、及患者疼痛少的優點,結石治療時間約30分鐘,患者在治療時不必麻醉,術後可立即返家。

雷射治療
        醫師
透過細長的雷射光纖,經由膀胱鏡深入攝護腺組織,以高能量的雷射除去多餘的攝護腺組織,整個手術過程透過影像系統由醫師完成掌握,相當安全。

膀胱及尿道功能檢查儀
       
針對下泌尿道症狀,如頻尿、夜尿症等最直接的評估方式,可獲得病患膀胱儲尿及排尿的壓力變化、逼尿肌和括約肌的協調程度、及排尿時的尿流速等等,是醫師診斷泌尿疾病的強力工具。

直腸雙軸、腹部、陰囊超音波儀器
    
   本院設置的新式經直腸超音波,可做攝護腺切片檢查,針對攝護腺特異抗原(PSA)異常的病患,可早期切片氣,早期發現及治療攝護腺癌。

鈥雷射治療膀胱、輸尿管及腎臟結石
        
鈥雷射的光波長為2100um,利用電能轉化為脈衝能,結石於雷射光聚焦處照射時能瞬間將周圍水份溫度快速提升至200~1000度,使水急速膨漲氣化,並產生震波將結石擊碎。
        
鈥雷射適用於膀胱、尿道、上中下段輸尿管及腎臟等尿路結石碎石術。鈥雷射最大優點可同時進行汽化並兼具止血之功能、治療時間短、效果佳等的特色。

腹腔鏡手術影像系統
       
腹腔鏡手術影像系統的放大效果讓手術的視野更清楚,進行腹腔鏡手術時除了主刀醫師外,助手、護士都可以清楚看到整個放大後的手術視野,因此有更佳的互動合作,以利手術順利完成。

腎臟移植設備
       
本中心成功整合相關科部醫師泌尿科、腎臟科、麻醉科、核醫科、放射科等內外科等跨科部醫療團隊,並添購最新器材,成立腎藏移植中心,並榮獲衛生署審核通過為腎臟移植醫院,同時成功為末期尿毒症患者完成腎移植手術,對於末期尿毒症患,到本院登記換腎,將有優先取得腎臟的權利。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8/20 17:47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86378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1/03 15:24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  | 訊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