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導航式螺旋刀治療(TomoTherapy)
裝飾用圖片
影像導航放射治療(IGRT)
裝飾用圖片影像導航放射治療(IGRT)
裝飾用圖片IGRT臨床應用
裝飾用圖片IGRT簡介短片

裝飾用圖片
光子刀(X-knife)
裝飾用圖片
強度調控放射治療
裝飾用圖片
新穎儀器設備


        放射腫瘤這個領域處於快速的科技改變當中。歸功於影像學上的,治療計劃上的,治療給予上的進步;使我們可以給出最複雜精巧的放射治療。更好更精準的標靶區描畫、劑量給予、閃避正常組織,治療品質提升,治療效果提高。最關鍵的進步就是使用先進影像技術調整治療計劃放射線治療新利器-影像導引放射治療正中要害、勿傷無辜和治療給予的一致性。這一系列的技術就稱為影像導引。

影像導引放射線治療(IGRT)~
為強度調控放射治療技術(IMRT)結合影像導航技術(Image-Guided )

  • 強度調控放射治療(Intensity Modulated Radiation therapy,IMRT)

目前最先進之放射治療技術,藉由先進之3D逆算式電腦治療計劃系統優化演算,可將每個角度之治療大照野依據腫瘤之形狀及厚度調節成不同強度之小照野,使腫瘤劑量之分布更順形,正常組織之劑量降至更低,可大幅提高腫瘤之控制率及降低正常組織併發症之發生率。

  • 影像導航放射治療(Image-Guided Radiation Therapy,IGRT)

除了具有強度調控之優點之外,更具有影像導航之功能,利用導航系統於病人治療前擷取體內組織影像,並與電腦治療計畫系統影像進行影像精確定位,修正因器官位移或患者移動所造成之誤差,提高治療之準確度,使放射線更精準地轟擊腫瘤組織,避免傷及無辜之正常組織,可更加提高腫瘤之控制率及降低併發症發生之機率。目前這項治療技術可以廣泛運用在各種部位的腫瘤。

本科採用與臺大醫院同一機型之歐洲Elekta公司最新型Synergy直線加速器,可執行三度空間順形治療、強度調控放射治療、動態弧形強度調控放射治療、立體定位放射治療手術﹙光子刀﹚及影像導航放射治療等最先進治療技術。

影像導引放射治療(Image Guided Radiotherapy,IGRT),藉由影像來作調整順形治療的觀念,是應用影像處理技術及電腦治療計畫系統來量身訂做治療方法,使放射線的高劑量區盡量依腫瘤的形狀分布,以減少正常組織的劑量,讓放射線治療更安全、更精準有效,也就是讓腫瘤照射劑量達到最高而周邊組織降到最低,達到雙贏的效果。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1/16 15:38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259116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10 11:48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  | 網網相連  | 聯絡我們  | 網站導覽  | 全文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