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業團隊 評估流程 自我簡易評估 衛教天地 活動訊息 網網相連 聯絡我們 回首頁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光田媽咪寶貝健康嘉年華 上百嬰幼兒PK大車拼!!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14/05/26
裝飾用圖片

    「弟弟!來來來,這是你最喜歡的熊熊喔,快點來這裡,來來來!」「妹妹,爸爸在這裡,來!快來!」。奇怪了,大甲婦女福利中心怎麼出現了好多聲嘶力竭、喊到面紅耳赤的「來來哥」和「來來姊」?原來,為了增進民眾對未來主人翁-嬰幼兒的健康促進,光田綜合醫院特別選在大甲婦女福利中心舉辦盛大的「媽咪寶貝健康嘉年華」!共計有上百親子和幼兒團體報名參加!而參加寶寶爬行比賽讓眾人特別興奮,家長的加油聲夾雜著寶寶們的笑聲、哭聲,讓大甲婦女福利中心熱鬧滾滾,趣事連連。

    光田黃崇濱副院長表示,這場別開生面的「媽咪寶貝健康嘉年華」包括逗趣又刺激的寶寶爬行比賽、可愛指數爆表的幼兒團體舞蹈競賽等。寶寶爬行和幼兒舞蹈比賽雖然是趣味活動,但對孩子發展是很有幫助的,透過孩子爬行以及舞蹈伸展等動作,有助於觀察並促進孩子四肢與手眼協調能力的發展。此外,院方更規劃一系列的媽咪寶貝健康闖關活動,提供參加的嬰幼兒身高體重、骨質密度、口腔保健及發展評估等多元檢查服務,而且還有專業的兒童心臟科專科醫師提供血氧濃度及幼兒心臟健康的篩檢。婦科醫療團隊也進駐現場給予相關健康諮詢以及育兒衛教,讓新手爸媽們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能夠更得心應手,掌握訣竅!

    本次盛大的嘉年華共計吸引到上百對親子報名參加,其中最刺激又吸睛的,莫過於「活力寶貝 爬爬GO」寶寶爬行比賽了!所有的小小參加者可都是去年9月至12月出生的小寶貝。因為報名的人數較多,主辦單位特別將參賽者隨機分成4組比賽,每組最快到達的優勝者,就能帶回精美豐富的母嬰用品。不過相較於參賽的小朋友,家長們看起來似乎都更加緊張,每個人都摩拳擦掌,希望自己的寶貝能夠順利勝出。比賽鳴槍開跑,爸媽們使出渾身解數,「來來」聲此起彼落,企圖吸引寶寶往前爬。有些小選手順利前進,有的小選手則無論終點的爸媽怎麼催促都不動如山,賴原地不動。家長們見呼喊聲不夠力,只好祭出孩子最喜歡的道具,有人拿出玩具、有人拿出好吃的點心,還有爸爸媽媽乾脆抓起平板電腦和手機利誘,結果吸引到的不是自家寶貝,反而是別人的寶寶,逗趣十足的比賽過程讓眾人紛紛喊破了聲、笑岔了氣。而「我愛媽咪 我愛Show」幼兒舞蹈律動競賽更有多隊陣容堅強的幼兒表演團體報名參加,孩子們個個精心打扮,在動感的音樂聲中舞動小手小腳,天真的笑容不知融化了多少觀眾的心。

    黃崇濱副院長表示,光田婦兒科團隊於民國43年開始服務廣大的中部海線民眾,民國85年更擴展至大甲院區,民國100年起更承接衛生署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之服務計劃,致力於發展遲緩兒童之觀念宣導、醫療評估以及復健療育等推展,提供兒童更好的評估診斷及療育服務,為社區婦女及兒童健康而努力。透過這次的活動,院方除希望能增進社區親子之間的互動,留下美好的回憶外,也盼望能透過這類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更多婦幼健康及保健資訊給社會大眾。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分機 2624

E-mail:ktghkid@gmail.com

瀏覽人數:00126361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18 16:00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