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業團隊 評估流程 自我簡易評估 衛教天地 活動訊息 網網相連 聯絡我們 回首頁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工程師辭職打零工伴女早療 慢飛天使登台演主角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15/08/25
裝飾用圖片
1

      在高高的舞台上,身上穿著黃色小鴨服裝的遲緩兒小雅,戴著厚重的眼鏡、搖晃的邁著緩慢的步伐,當她綻放天真的笑容,台下的觀眾也熱烈的鼓掌回應,台下,還坐著她最愛的爸爸,眼角閃爍著淚光,默默守護著她。小雅是今年首次加入台中市弘毓基金會「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的遲緩兒演員,為了全心照顧小雅,爸爸辭去原本優渥的電腦工程師工作,全天候照顧及陪伴小雅復健療育,自己則靠接案打零工來賺取微薄的生活費。在爸爸的陪伴下,小雅三歲才開始蹣跚學走,五歲終於能開口喊一聲:「爸爸」,雖然發音還不標準,但小雅爸爸已感動到無以附加。不僅如此,小雅加入了弘毓基金會專為遲緩兒創立的劇團--「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透過劇團的培訓演出、團體藝術治療,小雅在語言上、認知上都更加進步。

      8月16日劇團在梧棲台中市圖書資訊中心盛大公演,小雅更以主角之姿登台,演出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博得滿堂喝采,這是小雅與爸爸過去從來不敢想像的情景,小雅爸爸坐在舞台下,默默的為女兒加油,即使女兒的成長總比別人慢好幾拍,但在他的心目中,孩子永遠潛力無窮,充滿希望。

      小雅出生後不久,小腦因不明原因不斷出血壓迫神經與呼吸,當下醫師提出只有二個抉擇:開刀?不開刀? 開刀怕才出生不久的小小的身軀無法承受這麼大的手術;但不開刀的話,小雅將有可能成為植物人。當時爸爸在痛苦與掙扎中決定讓小雅接受手術,所幸小雅也撐過來了,只是沒想到手術後才是困難的開始,因為出生時腦部出血及手術的關係,小雅在聽覺、視覺、語言及認知發展等方面都受到影響。為了能全心照顧小雅,爸爸選擇辭去原本在台北電腦公司穩定優渥的工作,帶著兩個女兒回到台中老家,自己靠接一些零星的業務貼補生活,這樣就能有較彈性的時間陪伴小雅復健和上課;加上太太選擇留在台北,所以無論是生活起居、上學復健、親子陪伴等所有的重擔都由小雅爸爸一肩扛起。
   
      小雅爸爸指出,因為出生時腦部受創的關係,女兒的成長步調就像不小心按到了慢速鍵一般, 3歲才踏出第一步;5歲才能開始模仿學習說話,這5年來的復健過程非常艱辛,但如今寶貝女兒終於能以模糊的音調喊他一聲:「爸爸」,他感到再多的辛苦也值得。他也非常感謝一路走來陪伴他、支持他的所有人,特別是弘毓基金會總是傾聽他的需求,幫忙尋找專業訓練的老師,給予適當的教育方式建議,讓他更有力量繼續陪伴小雅成長和進步!
   
      今年加入弘毓基金會慢啼寶貝組成的茄寶兒童劇團後,小雅更成為劇團中最受歡迎的孩子,並被選中演出主角~醜小鴨雅雅的角色,爸爸表示從沒想過原本被醫師宣判可能成為植物人的女兒,有一天可以登上舞台擔任主角!而爸爸也從劇團其他家長身上獲得許多鼓勵與支持,學習到更多教養經驗。雖然,5歲的小雅身心狀況明顯落後同齡孩子許多,醫生也囑付未來還有一段辛苦、煎熬的復健之路,但是,爸爸並不害怕,因為,現在的他們有了弘毓基金會及茄寶兒童劇團這個大家庭的陪伴,將能夠帶著滿滿的勇氣走在復健的路上。
   
      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暨弘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是目前全台唯一由不同發展障礙的遲緩兒組成的兒童劇團,今年已是第三次的公演,當天現場特地安排了光田綜合醫院聯合評估專業團隊,接受民眾現場諮詢、評估嬰幼兒身心健康發展,亦結合了臺中市第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臺中市圖書資訊中心、海線托育資源中心共同精心設計好玩的闖關遊戲,希望大家能重視兒童發展及早期療育的觀念,現場還有茄寶娃娃彩繪比賽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在地鄉親們一起來為慢啼寶貝們加油鼓勵。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分機 2624

E-mail:ktghkid@gmail.com

瀏覽人數:00126349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18 16:00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