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iology
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http://www.ktgh.com.tw/Aboutus.asp?CatID=116(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高血壓除了吃藥控制,用「它」治療可能終身免吃藥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21/02/24
裝飾用圖片

   研究統計全國逾有508萬人罹患高血壓,有部分的人儘管按時用藥,仍無法有效控制血壓,或是常忘記吃藥,使血壓控制不好。台灣高血壓學會建議有上述情況的患者,可考慮採取高血壓導管治療RDN,術後有機會使血壓下降近10~30毫米汞柱的收縮壓,相當於減少用藥1~2顆,更有機會的是永久停藥!

什麼是「高血壓導管治療RDN」?

  心臟內科醫師邱一騏說明,高血壓與腎臟交感神經活躍有密切關係,當交感神經太活躍會讓腎臟分泌過多腎素,腎素會使血管收縮,血壓將難以被控制,對於心臟、腎臟及血管都會帶來不可逆的傷害。故高血壓導管治療又稱「腎交感神經阻斷術」(The Renal Denervation system, RDN),藉由控制腎臟交感神經活躍性,達到控制血壓目的。採用「微創手術」的方式,從鼠蹊部或是手腕將導管深入腎臟動脈,傳遞微量的高頻率電波,降低過度活躍的腎臟交感神經,進而影響大腦及全身器官,達到控制血壓的目的。術後依照醫師指示繼續服用處方藥物或是定期回診追蹤即可。

哪些人適合高血壓導管治療RDN

  • 用降壓藥有副作用:如口乾、噁心嘔吐、身體痠痛無力、心律不整、過敏、勃起功能障礙。
  • 按時服藥有困難:1週內會忘記或是無法按時服用降壓藥2~3天。
  • 難治型高血壓:服用大於3種降壓藥至少3個月,血壓仍不受控制。

高血壓導管治療RDN優點

  • 療程安全、時間短
  • 術後傷口小、恢復時間短
  • 臨床研究證實24小時穩定控壓


高血壓相關問題,請點選下方連結掛號諮詢心臟內科醫師。

沙鹿總院:https://pse.is/3bbqeg

大甲院區:https://pse.is/3bv9eg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台灣高血壓學會(請點選)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1/4/21 09:10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131981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11/06 19:45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