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 衛教資訊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光田推動兒童友善醫療 OPEN小將來了!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18/06/21
裝飾用圖片
2-1

      國內研究調查,近5成的小朋友害怕看醫生,2成7孩子每次看醫生必哭,而兒童害怕的主因為「聯想打針、吃藥的痛苦經驗」,其次為「環境陌生」。光田綜合醫院4日和統一超商新美門市合作,邀請open小將到院與小朋友開心唱跳,降低兒童看診的恐懼感,同時結合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闖關遊戲,從遊戲中家長了解孩子發展狀況。

      光田綜合醫院社工室副組長周麗箐指出,許多小朋友曾因為害怕、不安在診間大哭,讓陪診的家長感到困擾,也可能影響醫師的專業評估。為增加就醫環境品質、減少兒童就醫恐懼,更希望鼓勵孩子得到快樂的正能量並勇敢面對療程,早日康復,光田每年於兒科門診設計不同主題活動與小朋友同歡,今年也將友善醫療延伸到病房,讓住院的小朋友也能轉移住院的不安心情。


2-2

      今(4)日open小將穿著醫師袍走到病房「巡房」的時候,每個小朋友都露出大大笑容,要求爸爸媽媽幫自己拍照,還捨不得open小將離開。門診的小朋友則開心和open小將唱唱跳跳。

      家長洪先生說,門診活動分散小朋友注意力,讓候診時小朋友不會這麼緊張,認為醫院安排活動很有意義。住院的張小弟說,平常早上是醫師叔叔來關心我的身體有沒有比較好,今天早上是open小將來看我,很高興,還跟open小將說很多話。


2-3

      另外,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也依兒童發展量表準備0到6歲兒童發展篩檢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在闖關中檢查發展是否符合歷程,把握6歲前的兒童發展黃金時期。open將也教小朋友正確洗手方式,有效預防腸病毒上身。

裝飾用圖片 相關圖片:
2-1
2-1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自由電子報
經濟日報
新頭殼新聞資訊平台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120267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16 08:10
兒科 版權所有 © 2018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