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http://www.ktgh.com.tw/HygieneArticle_New.asp(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肺癌知多少?腔胸內科醫師詳解肺癌分期症狀、存活率與治療指引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23/09/22
裝飾用圖片

抗肺癌慎症狀 定期篩檢才是王道
  肺癌是惡性的肺腫瘤,肺部組織細胞不受控制的生長。若不治療,腫瘤細胞轉移擴散附近組織或身體其他部位,依照肺腫瘤位置有不同症狀,以遠處轉移引起支氣管受迫導致咳嗽、呼吸困難、咳血為常見,臂神經受迫導致肩背痛等,繼發於腦轉移的中風症狀、神經系統復腫瘤綜合症,以及持續高鈣血症導致腎結石等。

  臨床約10%肺癌患者初期症狀「無感」,是在常規的胸部X光攝影偶然發現的。建議定期篩檢時,主動以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篩檢LDCT(可偵測小至0.3~0.4公分的肺部結節),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出現症狀尋醫時,癌症已經擴散了。


死亡率高居不下 五年存活率差異大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肺癌是全球癌症死因第一位。我國肺癌死亡率雖已連續9年下降,但仍高居台灣癌症死因首位,例109年共9,629人死於肺癌,占了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1/5(約19.2%)。目前肺癌五年存活率,第一期約9成,第二期6成以上,第三期僅近3成,第四期才就醫,僅剩1成,各期別間五年存活率差距很大;肺癌個案死亡率高,存活率低,明顯與診斷期別有關。

肺癌是可治癒的疾病
  現代醫療技術依年齡、腫瘤型態、期別、分子標誌,有很多相互應用的肺癌治療方式,以常見的非小細胞肺癌為例,治療方式包括放療、化療、標靶治療、免疫治療、手術切除(微創胸腔鏡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等,不論是單獨或結合使用(視個人病況而論)都可以為早期/晚期肺癌,提供最大且最好的治療效果。

一站式治療 以康復存活為目標
  本院胸腔癌治療團隊,由跨專科領域組成,含有胸腔內科/外科、腫瘤內科、影像醫學科、放射腫瘤科、核子醫學科、病理科、復健科等專科醫師,為肺癌篩檢的篩檢及後續治療提供全方位的治療計畫,更有癌症個管師作為癌友與治療團隊的橋樑,讓癌友擁有安心完整的抗癌療程。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3/9/22 17:51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65499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9/22 17:51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