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S
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光田第四代Xi達文西手術系統(da Vinci Xi Surgical System)-大腸癌切除治療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20/08/11
裝飾用圖片

光田綜合醫院引進最新型的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臂,目的就是提供給鄉親跟醫學中心相同水準的醫療服務。達文西機器手臂有效改善了傳統腹腔鏡手術的缺點,讓所謂的微創手術能夠更精準地進行,大大減少不必要的創傷,患者手術後的復原更快,實在是患者的福音。


達文西機器手臂 有效改善傳統腹腔鏡缺點

 

傳統腹腔鏡手術在骨盆腔深處的剝離,切割,及縫合方面,囿於器械本身的限制,常常會發生看的到 但是做不到的情形,讓外科醫師也只能徒呼負負。達文西機器手臂前端的可轉動關節結構,大大改善了傳統腹腔鏡手術做不到的缺點。

 

再加上機器本身優良的設計,可以主動過濾掉外科醫師在日漸年長後會遇到一些的難題,例如不自主的手部抖動,更加保障手術能夠被安全的進行,給病人更安全的保障。

 

進行大腸直腸手術 達文西手臂有4項主要優勢

 

1.組織凝結器讓出血更少 手術後恢復快

進步的能量裝置組織凝結器(vessel sealer)可以更有效幫忙剝離,切割及止血,進一步減少了手術中的出血,讓手術可以更安全順利的進行。

 

2.更進步的腸道切割吻合器 骨盆腔深處手術安全性高

達文西機械手臂在骨盆腔深處可以更方便進行腸道病灶切除,在切除之後 重新接起兩端的腸子,達文西機械手臂可有效在接合前進行吻合模擬,評估成功吻合機率,到機器估算到100%成功率時才進行吻合。使用的便利性及安全性遠遠勝過傳統腹腔鏡的切割器。

 

3.10倍放大影像 清除病灶更乾淨

10倍的裸視3D放大影像,更勝傳統腹腔鏡的FullHD(高畫質)以及3D(立體)腹腔鏡的立體影像,讓外科醫師能夠看得更清楚,手術中的剝離,切割,止血,縫合都能夠做的更精細,病灶能夠清得更乾淨,讓手術可以進行的更完美。

 

4.螢光顯影輔助系統辨別血流 有效降低併發症 更有保障

第四代機器手臂配備了更先進的ICG血液檢測(螢光顯影輔助/螢光藥劑)影像,稱為Firefly系統(螢火蟲模式),在手術中注射ICG可以幫忙判斷腸道血流供應的狀態,有效避免了因為腸道血流供應不良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提供更好的手術成功率,為病人的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裝飾用圖片 相關圖片:
Dr. Wu
Dr. Wu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8/11 14:46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74130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2/04/21 16:44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  | 網網相連  | 聯絡我們  | 網站導覽  | 全文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