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光田與社區單元圖片
社區關懷
醫療照護
健康社區


社區健康巡迴車
:::裝飾用圖片

成立源由

社區健康營造是期望結合不同專業力量,激發民眾主動參與,提供民眾參與地方事務決策之機制,尊重文化的多元性,將健康導入日常生活中,建立社區居民自決健康照護需求優先順序,並由居民共同建立健康生活支持環境,透過居民互相支持,實踐健康的生活,共同營造健康的社區。

本院以社區居民的健康為依歸,於898月正式成立「光田醫院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推動沙鹿區社區健康營造,103年起新增推動大甲區社區健康營造,104年更擴展至大甲、清水、沙鹿、龍井海線四區域社區健康營造,藉由社區健康評估以真正反映出社區民眾的需求,再依據需求來進行健康促進的活動推展,以量身打造社區的健康政策為使命,規劃適合當地健康行為的措施,促進民眾執行健康行為,建構美麗新家園。

服務宗旨

本院秉持『光大愛心 廣播福田』之精神宗旨,在推動促進社區健康方面一向不遺餘力,工作成果深獲民眾的肯定與支持。然而社區健康營造工作並不是一蹴可成,而是需要十年、二十年,甚至是幾個世代的永續經營,『健康的事,就是要你插手』,有賴大家一同營造健康生活。

服務內容

    1. 推廣肥胖防治—宣導「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及營造社區樂動環境。
    2. 推廣健康飲食—宣導「全榖根莖多蔬果 少油糖鹽好健康」及社區餐飲業健康飲食輔導。
    3. 推廣健康體能—配合健走活動推廣「走路有益健康」觀念,並設置熱量消耗標示,吸引大眾利用運動場域。
    4. 社區菸害防制—訂定無菸酒檳榔健康生活公約,營造『無菸家庭、健康社區』。
    5. 推動活耀老化—提供長者中老年疾病防治、健康老化與老人健檢等活動

未來目標

藉由民眾的學習與參與,激發社區意識與自決能力,建立健康的支持性環境等方式,共同營造健康社區。推動的目標包括

  1. 區主動參與並推行健康生活方案,形成在地人對健康的共識。
  2. 培育社區健康營造的推動尖兵,將熱心與愛心向外傳播、向下傳承,永續經營。
  3. 民眾懂得主動尋找、吸收並運用健康資訊,與社區一起分享、成長。
  4. 自己動手來實行社區的健康議題,營造最適合的健康生活環境,你我共同的目標-建立健康的社區、城市及國家

得獎事蹟

103年台中市樂齡活動社區典範

103年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優良獎

103年社區健康營造創意競賽優良獎

103年健康總動員競賽銅杏獎

103年健康促進典範獎

103年全國醫院減重積優獎

104年社區健康營造計畫成果創意競賽優勝

104年健康總動員競賽健康減重優異獎

104年健康總動員競賽創意營造展現獎

104年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友善服務獎

104年社區健康營造計畫總錦標第一名

104WHO HPH進階認證金獎

104年全國社區減重積優獎

105年社區健康營造計畫特色亮點呈現優等

105年臺中市健康促進醫院競賽銅杏獎

106年健康醫院認證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06.27

瀏覽人數:059613974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