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光田與社區單元圖片
社區關懷
醫療照護


健康社區
社區健康巡迴車
:::裝飾用圖片

提供持續性醫療照護

為落實對民眾持續性的醫療服務,因應少子化與人口快速老化,連結醫院與社會福利機構,使病人能得到連續性與一致性的醫療服務與資源,進而維持家庭的正常運作與提昇生活的照護品質,因此本院將長照2.0與出院準備計畫結合,讓需要長照服務的病人出院前即能透過整合的長照作業,讓病人獲得無縫接軌的照顧。

光田長照一條龍提供光田綜合醫院(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等)、光田護理之家(以創新-建構NICE失智症照護模式榮獲國家品質標章的國家級品質肯定),仁馨護理之家日間照顧中心、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機構照顧、失智症照護、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居家醫療、預防及延緩失能、社區照顧、出院準備服務等多元照護轉介資源服務,107年新設之光田醫療社團法人附設臺中市私立光田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之居家服務。

  • 長照2.0A據點

    107年本院三區域(沙鹿區:長青奉茶小棧、龍井區: 龍井長照休憩小站及大甲區: 青田食堂)長照2.0實體A級單位,分別如下:

    •龍井長照服務據點: 曾經為長照中心分站,負責龍井區居民長照十年計畫申請評估工作。107年已轉型為龍井休憩小站(社區整體照顧服務A據點)104年從拜訪社區重要人士、發掘有需求長者、一步步開發社區中資源,進行在地整合,發展屬於龍井區的在地社區整體照顧系統,包含:生活照顧、預防失能、醫療、長照、失智症照護等多項服務

    •仁馨樂活園區打造照顧人人的青田食堂: 青田食堂位於仁馨樂活園區1樓,除有個案管理師駐點,提供專業照顧評估,並結合光田綜合醫院進行如居家復健、就醫接送等資源連結,園區內的長照人才培育中心所舉辦的長照小聚、進階照護專業課程,和其他照顧者交流、充電,對此她給予高度的肯定,也期待藉由青田食堂的實踐,帶動全台更深化的長照走向。

    •沙鹿長青奉茶小棧: 長青奉茶小棧坐落於本院長青院區1樓,擁有藝術之殿和照顧生活館,提供家庭照顧者諮詢的管道及休憩場所,達到長照服務「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的服務精神。

  • 出院準備服務

    本院為台中市出院準備友善醫院,民國86年開始推展「出院準備服務」,所謂「出院準備服務」,即是經由醫療團隊人員與住院患者及家屬共同規劃,在出院前提供合適的照護計劃及轉介服務,符合長照2.0對象之住院病患欲申請長照服務,可透過出院準備服務護理師於出院前三天進行評估,協助病人從醫院順利轉至另一個照顧環境的過程,期能讓病人獲得持續性的長期照顧,使有需求之民眾能儘早獲得適切之長照服務。
  • 長青院區

    台灣地區自公元1994年以後即將進入高齡化社會,由過去的變化趨勢推估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是歐美國家的兩倍以上,預計到公元2020年,台灣人的老年人口將達到14%。人口快速老化大幅增加慢性病醫療及長期照護需求。

    然而目前醫療機構多為急性照護設計醫療設施與照護模式;對於逐漸成長的慢性疾病問題,各種專業照顧的部分有明顯不足,本院爲建構完整的醫療照護系統,於93年起在沙鹿總院興建長青院區,提供慢性病床、護理之家、日照中心、失智專區及復健中心的服務,期能供給社區民眾由疾病的預防,到急性治療、復健康復、重回社會之完整持續的照護。光田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護中心為符合在地老化之精神,建構安全舒適的環境,引進先進復健設施,以光田綜合醫院的醫療團隊為後盾,建立全方位的照護體系,提供長輩白天時間托顧,晚上仍能返家享受天倫之樂,同時減輕家屬照顧上的負擔,是一個讓家屬安心上班、長輩窩心的安養場所。104年以創新建構NICE失智症照護模式榮獲國家品質標章的國家級品質肯定

  • 仁馨樂活園區

    正式於民國1067月護理之家開始啟用,日照中心也於11月正式啟用。仁馨樂活園區提供三大資源整合讓服務更具連續性,包含整合光田綜合醫院提供一條龍的全人全方位照顧服務、弘道居家服務及不老夢想團隊、國家品質肯定的光田附設護理之家的多元療法及創新失智照護的經驗移植,除了在豐富的經驗基礎上,持續不懈地努力,讓服務能更貼近真正需求,使長輩無論身心皆能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更在王詩婷執行長帶領下,創新引進顏色及實證設計打造銀髮友善家具、空間環境,培養長輩學習自主來建立自信與能力,翻轉傳統長照刻板印象。

 

  • 光田醫療社團法人附設台中市私立光田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成立於1071月居家服務機構,提供居家照顧服務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協助照顧長者翻身拍背、生活起居、身體清潔等。協助準備餐食,協助照顧者用餐。環境清潔及其他住顧者事宜。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06.27

瀏覽人數:059633007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