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皮膚科


諮詢專線:沙鹿總院 04-26625111 分機 2393
                 大甲院區 04-26885599 分機 5155
一、歷史沿革

本院皮膚科成立於民國七十五年,長期以來,以提供民眾高品質醫療水準的理念穩固了皮膚科在海線的地位,成為數一數二的皮膚科教學醫院。

民國八十二年「二氧化碳雷射」的引進,治療了不少皮膚腫瘤疾病及病毒性疣的病例,而且每位醫師的專業開刀技術更是創下每年平均ds約500件病例。

醫師的專業知識及技術,使得皮膚科的臨床教學經驗豐富,病理醫學的探討,使得本科於民國八十三年即成為海線唯一可訓練皮膚科住院醫師的教學醫院。

民國八十三年醫學美容中心的成立,率先在醫院內設置專業之美容機構,現有兩位美容師,均經國家考試及格之乙級、丙級技術師,秉持專業精神及醫學美容理念,讓無數民眾之各種臉部問題皮膚如:青春痘、黑斑、淺層皺紋、痘疤等,都能獲得適當的改善。

民國八十五年,「亞歷山大紫翠玉除斑雷射」的引進,造福了不少民眾,使人重拾信心。近來,本科於中部地區率先引進最新之「鑽石微雕磨皮機」,可以有效快速解決各種惱人之表皮疾病,並且大大減少了傳統磨皮之副作用。

皮膚科團隊經常參與院方舉辦之義檢活動,配合深入社區為一般民眾及團體舉辦皮膚健檢諮詢服務,包括一般皮膚體檢、頭皮檢測及醫學美容部的皮脂測試等項目,以達服務鄉親為目的。

目前皮膚科全天候開放門診,以方便海線民眾,本科優秀的醫師群經常發現罕見病例,進而解決民眾心中之疾痛。本科醫師群經常參加各院區之研討會,無時無刻不以研究、求知的心態為本院提高醫療水準及名聲,造福鄰里及海線民眾。

近年來醫美盛行,本院為了讓民眾擁有更好的醫療品質及服務,特別將皮膚科與醫美做區隔,打造獨立新環境位於沙鹿總院第2醫療大樓5F;此外不僅擁有新穎設備,更強調顧客尊寵而隱密、優美又舒適的就診環境結合醫療科技和美容護理全方位醫療美學理念,提供顧客最完善的設施、專業的技術及最優質的美容整形醫療服務。 

二、醫療服務項目

    1. 一般皮膚疾病
    2. 紫外線照光療法
    3. 冷凍療法

三、醫師陣容

(一)廖利亨 沙鹿總院 大甲院區 
  • 學經歷
  • 1.現任光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2.前光田綜合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
    3.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
    4.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
  • 主治項目
  • 皮膚病、皮膚癬、疹、青春痘、灰指甲。
(二)羅立凱 沙鹿總院 大甲院區 
  • 學經歷
  • 1.現任光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2.前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3.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
    4.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臨床研究員
    5.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 主治項目
  • 一般皮膚病 (除斑除痣請轉至整形美容中心詢問)
(三)李明諭 沙鹿總院 
  • 學經歷
  • 1.現任光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2.權霖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
    3.前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
    4.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
    5.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 主治項目
  • 各種皮膚疾病、問題皮膚諮詢、皮膚過敏、皮膚感染、青春痘、皮膚色素疾病、小兒皮膚病、老年皮膚病。

四、醫療設備

    1. 紫外線照光機

五、研究教學與未來展望

在研究教學方面,增進和國內、外皮膚學研究單位學術交流,加強皮膚學研究;並展望未來,在即有醫學美容中心基礎下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照顧,為海線地區的居民奉獻出最好的醫療服務。

  [沙鹿總院 皮膚科 門診時間表查詢]

[大甲院區 皮膚科 門診時間表查詢]

[查詢本科相關衛教文章]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9/1/2 下午 02:38:08

瀏覽人數:05972767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